【网格日记】“网”起幸福生活 守护一方平安

东城街道明月社区第七网格网格员

薄其燕

/

  在我们生活的这个城市,活跃着许许多多的网格员,他们为百姓生活点滴而忙碌着,在基层社会治理中发挥着不可忽视的作用。我很骄傲和自豪,因为我是其中的一员。我是东城街道明月社区第七网格的网格员薄其燕。作为社区的一名网格员,肩上担负着为群众服务的职责,特别是现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作为网格员,我时刻牢记职责,严防严控当好“侦查员”,热心服务当好“跑腿员”,传递知识当好“宣传员”,关爱心理的“疏导员”,构筑起了阻击疫情的坚固堡垒。

  春节是阖家欢聚的日子,东城街道社区网格员积极响应防疫号召,一如既往地坚守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默默无闻地守护着千万家的团圆。“如果有什么事情或者需要,有家人外出或回家探亲,随时打电话给我,我24小时在线”……这些话,每天我和同事们都不记得要重复多少遍,不停地详细讲解防疫知识,叮嘱社区居民在疫情期间少出门、不聚集、勤洗手,如果外出要戴好口罩,注意个人防护。

  在疫情防控期间,我每天奔赴自己所负责的网格,通过电话联系、手机微信、入户走访、发放《致东城街道居民的一封信》等形式摸排辖区内的情况,对辖区内来(返)东营市的人员进行登记,对疫情重点地区来人摸排管控,做到全覆盖,无遗漏,通过东营市疫情防控“即时通”,对重点地区来人进行闭环管理,用自己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充分发挥第一道防线作用。

  风里来雨里去,走访排查、收集民意、心系群众,热情服务,作为社区网格员,我们担负着基层社会治理最末稍穿针引线的工作,通过全覆盖无缝隙的网格化服务,用爱心、耐心和责任心守护着社区,服务着居民。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的人在帮你负重前行罢了”,这句话也道尽了网格员们的默默奉献和无私付出,我们用一个个细微到极致的举动让群众明白,有爱的地方就有希望。

  平凡之中见真情,大事面前显担当。网格员们是忙碌的,是执着的,是无私的,更是无畏的!我们的“网格蓝”穿梭在千街万巷,成了社区中最靓丽的一道风景线。

  网格虽小,也能担起大责,从点一滴工作做起,走进群众的心里,真正扎根基层,做好基层群众服务工作,用“网”能兜起群众的幸福生活,守护起网格内的平安,承担起这份沉甸甸的责任。

(记者 乔栋 整理)

责任编辑:邓玉莉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