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家义参加济宁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把安全发展要求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

2月4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家义在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济宁代表团参加审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发展的重要指示要求,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切实把安全发展要求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全过程,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希望济宁市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围绕“七个走在前列”“九个强省突破”,加快转型升级,大力推进绿色发展,持续深化改革开放,不断提升城市能级,全力打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两创”示范区、鲁南经济圈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样板区。

傅明先、林红玉、何洪臣、王朝君、王祥生、薛凤军、张明、倪立营、王芳、王骁、杜庆节等11名代表作了发言。刘家义在认真听取发言后说,大家讲得都很好,听了很受启发。一年来,省人大常委会和省法院、省检察院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聚焦省委工作安排,认真履职尽责,各方面取得积极成效。对省人大常委会和“两院”工作报告,我都赞成。

刘家义说,“十三五”时期特别是过去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坚决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政治生态、发展基础、营商环境、人民生活以及党员干部政绩观和精神状态、作风能力等都发生显著变化。同全省一样,济宁各方面工作都取得较好成绩。同时也要看到,我们工作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还不少,远没有到可以松口气、歇歇脚的时候。必须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头拱地、往前冲,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

刘家义说,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我们开启了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征程。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必然会遇到各种风险和挑战。要始终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牢抓安全就是抓大局、抓安全就是抓发展、抓安全就是抓民生的理念,坚决把安全生产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要切实转变发展理念、发展思路,坚定不移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坚持能耗标准、排放标准、安全标准、效益标准,加快企业、园区转型升级,不断提高发展质量。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切实守牢安全发展底线。

刘家义说,济宁作为儒家文化发祥地,要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开展“四德”教育,不断提升精神文明建设水平。要高标准推进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加快尼山片区规划建设,统筹大运河、南四湖等优质资源,进一步加强历史文化名城和文物保护,切实担负起保护传承利用的历史责任。

省委常委、秘书长刘强,省检察院检察长陈勇参加审议。

责任编辑:武方圆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