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公安110互联网报警服务暨“营·办好”微警务平台1月10日零点上线

  1月8日,我市举行东营公安110互联网报警服务暨“营·办好”微警务平台上线运行新闻发布会。市公安局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了东营公安110互联网报警小程序、“营·办好”微警务平台的开发情况,并就其应用情况进行了具体演示和详细介绍。

  据悉,为了更好地服务民生、保护群众,继续拓展“互联网+民生警务”服务范围,市公安局近期研发了东营公安110互联网报警小程序,搭建了“营·办好”微警务平台,并决定于1月10日零时起正式上线运行,全力为东营市民提供更优质、更高效的民生保障。

东营公安110互联网报警小程序
  是一款在东营市范围内使用的微信报警应用程序,是传统电话报警的辅助方式,有效丰富了110报警渠道,给群众报警提供了更多选择。
  110互联网报警小程序采取人工受理自助报警两种方式,紧急情况下可优先使用语音报警,讲不清楚情况时推荐使用视频报警;在人身安全受到威胁等不方便语音报警时,可以使用静默状态下的自助报警。报警人只需微信关注“东营110”小程序,或者用微信搜索“东营110”,就能开通报警小程序。比如,市民正在受到不法侵害、人身安全受到威胁时,可以选择使用微信小程序报警并固定证据;在讲不清具体位置或存在语言沟通障碍的情况下,可以选择使用微信小程序将周围的场景图片、视频发送到110报警台,110民警能够第一时间根据微信报警情况及时指挥处置。

  2021年1月,推出东营公安110互联网报警小程序,群众可通过手机图文、视频报警。
“营·办好”微警务平台

  是公安机关开发的一款全新的微信应用“民生警务平台”,有效满足群众多元化、移动化政务需求,只需关注“东营公安”微信公众号,通过用户中心完成实名认证即可放心使用。

  “营·办好”微警务平台具有四大特点

  一是涉及领域宽泛。涵盖户政、治安、监管、出入境业务的申请与办理,交通违法查询和处理、民生诉求共40多项功能模块,实现便民服务、电子证明开具、电子证件信息、业务查询、交流互动、网上办事等8类70余项高频热点事项网上“一门式受理、一站式服务”。

  二是流程环节便捷。有效解决了身份认证、在线支付、资料审核、跨地域办理等难题,除当事人必须到现场的事项外,微警务平台服务项目实现了从申请、流转、办理、反馈全流程、全环节在线运行。

  三是数据支撑有力。微警务平台上线项目实现省内数据互通、身份信息“一网通认”,用户只要在微警务平台注册身份信息并完成实名认证,就可以全网通办各种服务项目。

  四是警民互动丰富。微警务平台具有微信回访、语音回访、电话回访等功能,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意见建议、投诉举报、服务诉求都可通过民生诉求模块直达公安机关,由公安民警给群众提供专业答复,省去群众多头、多次跑腿的麻烦。大家关心的“无犯罪记录证明”“临时身份证明”“户籍证明”等公安业务,实现在线开具,与线下窗口的证明事项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2021年1月,升级移动互联网公安服务平台,推出东营公安“营·办好”微警务。

  下步,东营公安将坚持数据赋能、创新应用,严守信息安全的底线、红线,努力跑出东营公安服务群众的“加速度”。
责任编辑:刘楠楠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