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会警察局长呼吁国会设永久围栏

  美国国会警察局代理局长约加南达·皮特曼28日向国会议员呼吁,在国会大厦周边增设永久围栏、加大安保力度,以防安全威胁。

  国会大厦6日遭支持时任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示威者冲击,造成5人死亡。

  【增设围栏】

  皮特曼在一份声明中写道:“国会大厦周边实体安保设施必须大幅改善,增设永久围栏,备用(安保)力量也必须就位。”

  按照皮特曼的说法,国会大厦安保不完备问题已存在多年,2006年一份安保评估报告就曾建议在国会大厦周边设永久围栏。

  只是,不少议员对把国会“围起来”心存抵触,一些议员反对设置永久围栏。

  共和党籍众议员爱丽丝·斯蒂芬尼克说,她尚未听到设置永久围栏的正当理由,“坚决反对”这一提议。民主党籍众议员杰克·奥金克洛斯认为,不应该把国会变成“堡垒”。

  首都华盛顿市长缪里尔·鲍泽在社交媒体推特写道:“我们不接受增派部队和永久围栏在华盛顿长期固定下来。”他建议在可能出现“不稳定事件”时临时加大安保力度。

  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没有立即就这一提议表态。她的发言人德鲁·哈米尔说,佩洛西将通过一份国会安保评估报告了解“哪些设施有必要改变”。

  参议院多数党领袖、民主党人查克·舒默说,是否设永久围栏他将听从专家意见。

  【威胁加剧】

  路透社报道,美国国会30多名议员28日联名呼吁加大对他们居住、办公、通勤等活动区域的保护力度,称国会议员所受威胁从2016年的902次激增至2018年的4894次。除国会高层人士,大多数议员没有专人保护。

  佩洛西28日说,国会有必要为加强议员安保提供更多经费,“敌人在众议院内部,议员们担心这类威胁”。就“敌人在内部”具体所指,佩洛西说,一些议员打算带枪上班,对其他议员构成威胁。

  美国国会遭暴力冲击后,众议院多个入口架起金属探测安检门,检查议员是否携带武器。然而,一些议员绕过安检门,或大声向国会警察抱怨。

  国土安全部27日发布提醒公告,称国会受冲击可能让一些“国内暴力极端分子”更加胆大妄为,构成安全威胁。

  美联社报道,检察官已起诉200多名暴力冲击国会事件嫌疑人。另有一些人近期因威胁议员被捕。

  (陈丹)

责任编辑:李梦瑶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