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将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大排查大整治集中行动

  1月19日,记者在采访时了解到,为全面排查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按照全市安全生产会议部署要求,市道路交通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决定自即日起至2021年6月底,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大排查大整治集中行动。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本次集中行动的重点整治内容分为重点违法、重点车辆和重点路段三类。其中,整治重点违法内容分为酒驾毒驾,严重超速、超载、超员,假牌套牌,逾期未检验、已注销或达到报废标准仍违法上路行驶,客车、危化品车夜间违规运行,野蛮驾驶,农村面包车超员,“黑校车”、低速载货汽车违法载人。整治重点车辆内容为“两客一危一货”、校车、渣土车、低速货车、农村面包车、低速电动车、“营转非”大客车、逾期未报废车辆。整治重点路段分别为主干高速公路、国省道,农村道路、临水、多雾、结冰、桥梁、坡道、急转弯等隐患路段,事故多发路段和交叉口,非法占道经营、交通设施缺失、通行秩序混乱的路段。

  在检查方面,以大型公路客车、大型旅游客车、危化品车、重型货车、重型挂车、农村面包车、营转非大客车、校车等八类车辆为重点,全面排查交通安全风险隐患。强化客运车辆技术状况抽查,重点检查车辆是否定期参加检验,轮胎花纹深度、是否有裂痕,客车座椅安全带、灭火器是否齐全有效,是否每次出车检查,发现问题立即停运,问题不整改不上路。对重型货车和挂车要重点检查制动性能、轮胎花纹深度、弹簧片,严格查处违法改装,保证车辆安全性能。

  以八类车辆驾驶人为重点,排查近3年内有满分记录、一个记分周期内有3次(含)以上交通违法未处理、有酒后驾驶、使用假牌假证、驾驶校车有违法记录等严重交通违法被查处的驾驶人,重点监督,督促企业进行安全教育。对因逾期未审验、逾期未换证、记满12分降级、驾驶证注销、有吸毒记录等已不具备驾驶资格的驾驶人,严禁参加运营。

  此外,还将全面深入排查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特别是急弯、临水、桥梁、易结冰等易发生事故路段缺乏安全提示、防护设施等问题。并对以客运企业、危险品运输企业、渣土车运输公司和客货运场站为重点,对辖区内所有运输企业安全隐患开展深入排查,检查交通安全主体责任是否落实,安全制度是否健全,驾驶人及从业人员日常教育管理是否严格到位,违法行为是否受到及时教育处理。

(记者 闫雯雯)

责任编辑:张坤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