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全民健身电子地图上线啦 运动健身so easy

  健身场地、健身场馆、健身路径……如今在我市,一个个健身场所化作了电子地图上的一个个红坐标,市民找寻健身场所只需要点点手机,立即可查询完毕。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目前我市全部健身场地已经在健身电子地图“集体上线”,6000余条全市体育设施场馆信息覆盖我市所有城区与农村,地图上不仅可供市民找15分钟(或30分钟)内可到达的健身场馆、场地,还能同步显示健身项目、健身设施信息,并提供快速到达目的地准确导航,大大解决了群众查询身边健身场馆设施难的问题。

  何时间任何地点都能快速找到健身场所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我市健身电子地图在“东营体育”APP内,点开软件选择“去哪健身”,即可查询15分钟(或30分钟)内可到达的健身场馆、场地、路径。在页面上出现红坐标后点击进入,不仅能查询到该场地的地质、类型、面积,还能直接点击导航前往。该功能上线后,有效提高了体育健身场地设施的利用率,解决“群众去哪儿健身”这一难题。

  同时,在“去哪健身”左侧还有一个“跟我健身”,乒乓球、游泳、羽毛球……适宜各种运动的健身场地也整合完毕,不仅可以查询具体的位置,还能看到指导教练等信息。此外,还可以直接通过链接完成报名。

  市民小赵是个健身爱好者,采访中他告诉记者,自从健身电子地图上线后,他有种找到了“组织”的感觉,在任何时候,任何地点都可以快速的找到合适的健身场所。

  我市已建成“10分钟健身圈”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经过多年的建设,我市已形成了覆盖市、县、乡、村四级健身设施网络,拥有各类体育场地6639个,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3.04平方米,稳居全省前列。其中,城市社区健身设施覆盖率达到100%,并已建成“10分钟健身圈”,农民体育健身工程覆盖率达到98%,位居全省前列。同时,对照建设标准提标升级,我市建设新型农村社区示范工程80余处。

  此外,近年来,通过马拉松、自行车等国际赛事带动,我市健身步道(骑道)建设走上快车道。如今,“漫步道、跑步道、骑行道”三道并行,完全满足了市民对日常健身的基本需求。目前,我市已有健身步道总长度1200公里,步道面积450万平方米。其中,悦来湖公园湖面水域1200亩,充分展现我市“大绿地、大水面、大空间”生态元素,园内建有3条连续的漫步道、跑步道和骑行道,平坦开阔,骑行道时而与跑步道并排而行,时而另辟蹊径,亲水漫步道离湖最近,宽阔舒畅,步道周边直饮水和公厕分布点合理,配有全套健身器材和多样运动场地,已成市民健身休闲的“网红打卡地”。

  我市第五次国民体质监测正在进行中

  根据第五次国民体质监测工作安排,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我市第五次国民体质监测工作已于9月上旬全面启动。此次监测,我市共承担3600例有效样本量的监测任务,将于10月底全面结束。

  体质监测是通过对受试者身体形态、机能和素质指标的测试,对其身体体质的健康状况给出客观评价,并依据体质现状开出运动处方,指导其科学地参加体育锻炼,不断提高身体素质。监测对象为3至79周岁的中国公民,分为幼儿(3—6岁),儿童青少年(学生)(7—19岁),成年人(20 —59周岁),老年人(60—79周岁)四个年龄段。体质监测项目包括身高、体重、肺活量、握力、坐位体前屈、反应时、闭眼单脚站立、纵跳、仰卧起坐、俯卧撑等,分别衡量人体的形态、心肺功能、柔韧性、平衡能力、力量等。

  本次国民体质监测旨在全面了解我市国民体质现状和变化规律,为科学制定发展群众体育事业、增强国民体质的相关政策提供依据,同时充实完善我市国民体质监测系统和数据库,为评估全民健身实施计划效果、评价健康东营建设成效提供重要依据。

(记者 闫雯雯)

责任编辑:邓玉莉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