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人 美食+购物 美食节最全“锦囊”来啦

  9月18日,2020东营“金秋美食·购物·扶贫消费促进月”新闻发布会在东营区召开。据介绍,本次活动将于9月25日至10月25日期间举办,主会场设在东营万达万恋街,分会场设在各餐饮企业和商场、超市。本次活动的主题是“美食黄河口 时尚湿地城”,旨在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餐饮美食和消费促进活动,繁荣活跃餐饮市场、促进大众消费,对冲疫情对餐饮、零售行业的不利影响。

  本次活动以“美食”和“购物”为基础,融合餐饮、购物、展销、演艺、节庆、市集等多种业态于一体,围绕活动主题,策划系列活动。本着政府支持、市场主体、群众受益的基本原则,活动融合线上线下,将组织开展“金秋美食·嘉年华”、“金秋购物·乐翻天”两个板块的系列活动,带动东营美食和购物消费。

  其中,“金秋美食嘉年华”以餐饮美食为主题,计划组织4场主题活动。一是“917全城吃货节”,即持卡顾客到东西城80家餐饮商家就餐,可享受最低5折优惠。二是“东营市餐饮行业第八届黄河口职业技能竞赛”,意在发挥职业技能竞赛的引领带动作用,全面打造“匠心东营”餐饮技能人才工作品牌,加快培养和选拔餐饮行业高技能人才,推动全市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三是“绿色厨房食材展”,即通过绿色食品、调味品的展销,增强群众食品安全意识,倡导健康的饮食新潮流。四是“一师一道直播间”,计划每晚邀请一名厨艺大师用抖音直播的方式,演示一道兼具观赏性、知识性和实用性的菜品。

  “金秋购物乐翻天”以购物消费和扶贫消费为主题,分别组织3场主题活动。一是“消费扶贫产品展销”,即组织新疆、重庆、东营等地特色扶贫商品进行展示和销售,推动对新疆、重庆的对口支援和消费扶贫工作。二是金秋时尚购物节,组织全市十一家大型商超企业根据本次活动主题,开展打折让利、积分翻倍、购物满减、抽奖送礼等形式多样的促销活动,激发全民消费热情。三是“草莓市集”,融合创意、音乐、生活为一体,结合线上线下,集中展示和销售东营市非遗文化产品、京东线上产品、精致手工艺品、艺术表演、独立音乐等文创商品。

  另据了解,2020东营“金秋美食购物扶贫消费促进月”开幕式暨首届东营厨师艺术节将于9月25日18点在东营万达万恋街南门广场举办,期间将安排精彩的文艺演出,并邀请全市知名厨艺大师,展示烹饪餐饮工艺绝活,想要参与的市民不容错过。

(记者 闫雯雯)

责任编辑:周明明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