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安山东】2020“云天·泰山杯”山东省网络安全大赛今日开战

width=600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14日讯2020“云天·泰山杯”山东省网络安全大赛于今天上午如期开战。2020“云天·泰山杯”山东省网络安全大赛由省委网信办等13部门联合举办,国家计算机网络应急技术处理协调中心山东分中心、山东信息协会承办,由山东云天安全技术有限公司独家冠名,由杭州安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泰山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

width=600

  大赛吸引了全省16地市、省直单位以及重要行业在内的81支参赛队伍243位选手参赛。

width=600

  大赛以“荟聚齐鲁英才护航网安山东”为主题,立足网络安全攻防实践。

width=600

  旨在为全省各地各行业参赛选手展示水平、竞技比拼和交流互动提供舞台,发掘、聚集和培养网络安全人才,切实推动我省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和人才队伍建设,持续促进网络安全技术创新,有效提升我省网络安全整体防护水平。

width=600

  本次大赛面向全省各市以及各重要行业单位,参赛选手须分别为参赛队所在地市、所属行业内党政机关和国有企事业单位正式在册人员。

width=600

  大赛以团队形式参赛,初选报名时每支队伍可报3到5名选手,正式比赛时由3名选手参赛。大赛报名启动后报名持续火热,至7月20日报名截止,济南队、山东移动队、省气象局队等81支队伍纷纷报名参赛,经大赛组委会严格审定后,最终将有243名选手进入现场比赛。

width=600

  本次比赛内容包括网络安全知识的掌握和综合运用、攻防实战应用水平、网络安全问题解决能力、团队协作能力等。

width=600

  比赛形式以现场竞技的形式分别进行网络安全知识竞赛和解题夺旗赛(CTF)两个环节比赛。图中大屏幕为实时打分系统。

width=600

  大赛对于竞赛成绩优异的团队和选手,将给予荣誉和奖金奖励。设立团队奖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10名,颁发获奖证书并分别给予奖金10000元、6000元、3000元。根据个人成绩排名,设立个人奖特等奖1名,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20名,颁发获奖证书并分别给予奖金10000元、5000元、3000、2000元。此外,根据个人成绩排名,经组委会研究认定,还将推荐个人特等奖获得者向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申报授予“山东省技术能手”称号。

  闪电新闻记者 白少光 梁金凤 报道

责任编辑:武方圆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