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召开“希望小屋”儿童关爱项目新闻发布会

  8月3日上午,东营市召开“希望小屋”儿童关爱项目新闻发布会,团市委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了我市“希望小屋”儿童关爱项目相关情况,发布了“希望小屋”捐建倡议书,并就社会关心的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希望小屋”儿童关爱项目是针对全市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无独立居住和学习环境的8至14岁儿童,依托原有住房打造独立空间,进行规划、设计、装修,配备必要家具和学习生活用品,建成“希望小屋”,改善生活与学习环境。小屋建成后,组织爱心志愿者结对跟踪陪伴,帮助解决成长和学习中的困难问题,促进良好习惯养成和自立能力提高。

  根据团省委2020年-2022年“希望小屋”儿童关爱项目三年计划的部署要求,结合我市实际和前期摸排情况,确定符合建设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青少年203名,拟建设“希望小屋”202个(其中东营区21个,河口区7个,垦利区25个,广饶县86个,利津县63个),需要资金约208万元,计划用两年时间提前完成建设任务。其中,第一批试点建设“希望小屋”21个,2020年全市拟建设“希望小屋”100个。在积极做好资金募集、宣传推介和建设的基础上,精准掌握、持续关注贫困家庭儿童情况,做好长期跟踪结对志愿服务工作,建管结合、压茬推进,高质量完成全部建设任务。

  项目启动以来,团市委积极与扶贫部门对接,充分发挥市县乡村四级力量,对全市638名8-14岁建档立卡贫困家庭青少年进行走访摸排,实地查看家庭环境和居住空间,了解房屋安全、房屋合法处置权、改造建设意愿等。明确县级团组织和乡镇(街道)青年工作委员会建设管理的主体责任,严格对照工作手册和执行标准的清单要求,保质保量完成建设任务。面向青联、青企协、青志协和社会爱心人士等群体,广泛发动认筹小屋建设,积极发挥“青基会”“青益筹”“支付宝消费捐”等平台募资作用,提供资金保障。目前,已召开全市项目现场调研座谈会,制定实施方案,建立工作台账,实行周调度、周通报,建成小屋13个,正在建设11个,认筹小屋64个,筹集资金81.6万元。

责任编辑:刘冉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