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2020黄河口(东营)美食季新闻发布会

  7月10日,由东营市委宣传部、东营市文化和旅游局策划的2020黄河口(东营)美食季活动在蓝海御华大饭店举行新闻发布会。

  本次活动以“黄河入海 我们回家-乐享东营”为主题,旨在充分发挥餐饮和旅游消费在提振市场、扩大内需和促进夜经济方面的叠加带动效应,引导培育美食经济、文旅产业,打造黄河美食名城,叫响“美食东营”品牌。

  东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徐福生致辞,表示东营抢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升为重大国家战略的机遇,紧抓新冠疫情以来保持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双零”记录的发展优势,加快推进“旅游富民”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策划推出“千车万人自驾游黄河口”,“2020黄河口(东营)摄影大展”“2020黄河口(东营)美食季”等一系列活动,全力推进“黄河入海 我们回家”文化旅游品牌打造。

  东营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桂林详细介绍了美食季筹备开展情况,他表示美食季期间,东营市将采取政府补助、企业让利的方式,引导和鼓励餐饮、景区等各类文旅企业积极参与,联合推出促销活动、文旅商品展销、特色旅游线路、捆绑营销优惠包等系列惠民政策,让市民、游客尽享活动红利。

  本次美食季围绕提振市场消费,融合餐饮、旅游、演艺、节庆、购物等多元业态于一体,设置“食之有味”“食之有道”“食之有礼”“食之有品”四个板块,重点推出一展、一赛、一节、一论坛、一地标等“五个一”重点活动和系列评选、系列直播、系列节会和县区系列等“四个系列”活动。活动本着政府主导、协会组织、市场主体、游客受益的原则,融合线上线下,全方位立体展示、推介东营美食和文旅资源,激发市场消费潜力,助推餐饮旅游企业发展,培育全市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新的经济增长极,打造黄河美食名城。

  东营市部分星级酒店、美食街区和餐饮名店等做了现场推介。河海交汇、地广物丰的自然条件,让东营孕育了具有鲜明“黄河口”特色物产。淡水产品如“黄河口大闸蟹”“黄河刀鱼”“小清河银鱼”等;海产品如“三疣梭子蟹”“渤海湾毛虾”等。南有阳澄湖,北有黄河口。黄河口大闸蟹已是山东省乃至黄河流域特有的名优水产品,蝉联“山东省十大渔业品牌”和“中国十大名蟹”,全国农产品地理标志。除了河海特产,史口烧鸡、龙居丸子、广饶肴驴肉、利津水煎包构成了独具黄河口特色的美食产品体系。从东营本土成长的山东蓝海集团拥有中高档酒店80余家,与东胜大厦、东营宾馆、华泰大厦、宇通尊悦国际饭店、金岭国际大酒店、大明大厦等酒店企业构筑起东营餐饮业蓬勃发展的产业体系。

  2020黄河口(东营)美食季将持续至1月,期间将举办黄河流域特色美食展、第三届山东省旅游饭店行业职业技能竞赛、黄河口大闸蟹开捕节、美食文化节、黄河美食坛、“黄河入海”特色文化旅游商品上市发布暨直播带货活动等一系列活动,现场推广、线上直播等手段,多途径、全方位推介东营独具特色的美食资源,激发市场活力,助力餐饮旅游企业复苏,提升东营黄河美食知名度和影响力。

  东营市部分市直单位代表、市文化和旅游局相关科室,各县区、开发区文旅部门负责同志,全市景区、星级酒店、旅行社等文旅企业代表,新闻媒体代表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刘冉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