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八届十七次主席会议并举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

  7月7日,市政协召开八届十七次主席会议,并举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泽浦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田青云、王吉能、生钦勇、杨同更、张义泉、张敏、刘志坚,秘书长高雳出席会议。

  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共山东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体会议精神。主席会议审议了市政协一项“重点工作”和五个“三年行动计划”第二季度督查调研报告,商定了市政协八届十七次常委会议有关事项,确定市政协八届十七次常委会议于7月9日召开,主要议程为听取市政府全市重点工作推进情况通报,围绕“落实‘重点工作攻坚年’部署,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协商议政。

  陈泽浦指出,开展好一项“重点工作”和五个“三年行动计划”督查调研,是市委安排市政协承担的重大政治任务,是今年政协履职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进一步提升工作标准。要切实提高对高标准做好督查调研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深入调查调研,积极为助力实施改革攻坚建言献策。要以扎实的作风搞好调研,以科学的态度深入分析,以精品意识写好报告。督查调研要再具体、再深入,进一步拓宽调研广度深度,丰富调研方式,提高调研质量和实效。要充分借鉴外地经验做法,广泛听取政协委员和专家意见建议,认真总结重点工作推进中好的做法经验,把存在问题找准找实,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力求形成有思想、有见解、有深度的高质量报告,更好地服务我市重点工作推进和高质量发展。

(记者 魏安栋 见习记者 周乃东)

责任编辑:邓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