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宽端:严阵以待防大汛 全力以赴保安全

  7月7日上午,市委书记、省黄三角农高区党工委书记李宽端到省黄三角农高区调研小清河流域防洪综合治理工程。省黄三角农高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张润国参加调研。

/

  在小清河南河崖段,李宽端实地察看工程进展,听取小清河防洪综合治理、南河崖段防浪墙水利工程建设情况汇报。李宽端要求,要把防洪作为当前工程建设的第一标准,按照既定时间节点要求,压实责任,严格标准,加快推进工程建设,扎实做好迎汛防汛准备,确保平安度汛。

/

  在丁庄街道,李宽端详细了解了丁庄街道防汛准备工作、广饶县灾后重点河流防汛治理工程建设情况。李宽端指出,从今年气候预测分析看,汛期降水量较常年偏多,暴雨引发洪涝灾害风险较大。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忧患意识,树立底线思维,扎实做好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的准备。要全面落实度汛措施,对小清河全流域河道开展拉网式排查,突出重点区域,聚焦薄弱环节,进一步查缺补漏、消除隐患。针对今年全市水利在建工程多、新建工程多的实际,要加快推进堤防工程除险加固、堤顶防汛道路等配套工程,确保汛期道路安全畅通、抢险物资及时到位。要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应急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配齐配强专业技术人员、应急抢险队伍,确保出现险情快速反应、迅速到位、有效应对。

/

  李宽端强调,要坚持未雨绸缪,及早谋划防汛应急转移安置工作,对分洪道内的村庄要切实摸清底数,做实做细转移车辆配备、安置点设置等预案,重点关注困难群众、特殊群体,确保汛期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把防汛准备与村民搬迁安置工作结合起来,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加强政策宣传和思想引导,耐心细致做好群众工作,让政策执行更有温度。要着眼长远发展,统筹考虑产业发展、群众就业、生活配套等因素,不断提高群众生活质量,真正把好事办好。

  市委常委、秘书长苟增杰,副市长韩利学,省黄三角农高区管委会副主任毕建明参加活动。

(记者:文/张利波 图/于中平)

责任编辑:刘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