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的朋友,来东营吃水煎包了,热乎着呢!今日起2小时7分钟 东营可直达济南

  近日,记者从市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6月30日起,东营火车站新增济南至东营Z9257/8次直达特快列车,届时东营至济南的运行时间,将由现在的3小时缩短至2小时7分钟,缩短时长达53分钟。

  根据行车安排,Z9257/8次直达特快列车于10:00由东营站始发,经停淄博站,12:07分到达济南站;16:45由济南站发车,18:52到达东营站,全程票价32.5元,每周三在济南停运检修。

  现有济南——东营——陵城5001/4次普快列车将继续保留,并升级为K8295/8次快速列车,东营——济南运行时间缩短至2小时47分,缩短了13分钟。K8295/8次快速列车每天7:24由济南站发车,10:26到达东营站;16:52由东营站发车,19:39到达济南站。

  Z9257/8次直达特快列车和K8295/8次快速列车开通后,东营至济南每天将有2班旅客列车,上午、下午各一班,方便东营市民自由选择出行时间。特别是乘坐直达特快列车,不仅大幅节省了市民的旅途时间,而且票价经济实惠,出行快速安全,可以实现当天往返济南,并且可以在淄博站换乘,到达青烟威等城市。据测算,在济南换乘高铁去北京,最快4个半小时即可抵达,非常方便。届时,预计东营至济南的日均旅客发送量将由目前的500人左右增加至1000人左右。

  目前,乘坐公共汽车由东营到济南约3个半小时,自驾到济南也需要近3个小时,还有路桥费、燃油费,成本不低,直达特快列车的开通,节约了时间,节省了开支,极大地方便了东营市民的出行。火车站附近居民可直接进站乘车,其他人可乘坐1路、2路、5路、8路、10路、103路、121路等公交车到达东营火车站乘坐直达特快列车出行。

(记者 王苗苗)

责任编辑:刘洁宁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