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路街道:“迎端午”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为迎接端午节的到来,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增强社区温馨感和凝聚力,黄河路街道多个社区开展了“包粽子做香囊 迎端午”活动。

  东利社区:清清粽叶香 浓浓邻里情

  近日,黄河路街道东利社区邀请居民一起包粽子,共叙邻里友情。

  糯米己经淘好,粽叶己经摆好。东利社区综合文化活动室内粽叶清香弥漫,志愿者们纷纷前来一显身手,一起体验包粽子的乐趣和分享美食的快乐。现场欢声笑语不断,大家都很享受包粽子的过程。参与包粽子的李女士说:“现在买粽子很方便,但从外面买的肯定没有我们亲手包的香。多做一些关爱老人的好事,我们辛苦一点都没关系。”居民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让大家切身感受到了端午节浓浓的节日气氛,增进了社区邻里感情,很有意义。随后,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一起入户走访社区老党员和85岁以上老人家庭,分享节日美食,传递传统节日的温暖和正能量。

  科怡社区:品味端午,传承文明

  近日,科怡社区举办“品味端午、传承文明”端午节主题活动。社区居民、党员代表、驻辖区企业代表和社区工作人员等50余人齐聚一堂,围聚在一起包粽子。

  大家拿出看家本领,欢声笑语,其乐融融,满脸洋溢着幸福。社区“艺术家”们载歌载舞,歌唱祖国、歌唱生活,为大家送上质朴的精神食粮。

  同时,社区工作人员入户走访百岁老人、贫困党员、居民等16人,为他们送去粽子等生活物品,与他们倾心交谈,让他们真切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收到粽子的老党员陈玉铭十分开心,他说:“春节给我们送春联,端午又送粽子,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总是惦记着我们,生活在这样的社会主义大家庭里,我们感到真幸福。”

  “此次活动,在社区营造了关怀关爱的良好氛围,拉近了党支部和居民之间的距离,传递了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社会正能量。”科怡社区党员代表李先生说道。

  宁河社区、丰泽社区:油地粽情 端午飘香

  端午节前夕,黄河路街道宁河社区和丰泽社区共同举办了“油地粽情 端午飘香”端午节包粽子活动。

  当日下午2点左右,社区居民们陆续来到现场,大家围坐在桌边,拿粽叶、舀糯米,放花生红枣,满怀热情地在包粽子。尽管大家包粽子的水平参差不齐,现场的欢声笑语还是此起彼伏。一双双灵巧的手把自己对生活的热爱全都包进了香甜的粽子里,大家唠着家常,说着心里话,浓浓的节日气氛拉近了社区居民的心。

  活动接近尾声时,社区工作人员和网格员把包好的粽子分盒装好,探望走访小区内的老党员、空巢老人、退伍军人等。74岁的退伍军人张祥军接过社区工作人员手中的粽子,脸上露出开心的笑容,握住工作人员的手激动地说:“谢谢你们,孩子们忙都不在身边,感谢咱们社区还想着我们,真好!”

(记者 李萍)

责任编辑:邓玉莉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