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类统考本周日开考 美术考生上午两科间歇不准离场

  山东省2020年高考艺术类统考,将于12月15日正式拉开帷幕,也意味着艺考战正式打响。12月10日,市招考院发布统考温馨提示称,全市设市南、市北、李沧、崂山4个考区,建议考生及家长尽量提前做好考试准备,并在12月12日~15日期间打印准考证。

  我省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美术类、文学编导类专业统一考试(以下简称艺术类统考)将于2019年12月15日(周日)进行。全市设市南、市北、李沧、崂山4个考区,10个考点,219个考场。根据青岛市招生考试院信息,本次考试实施考点封闭区和考场两次安检制度。各考点将在考场建筑物外设置考试封闭区,严禁考生携带手机等各种无线通讯工具、书包、书本、手表、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发送接收设备以及涂改液、修正带等物品进入封闭区。

  根据考试安排,15日上午,美术类开考速写、造型基础,速写科目考试为半小时,与造型基础科目之间有10分钟转换时间,文学编导类开考文学艺术常识;下午美术类为色彩基础,文学编导类为影视评论与创作。各科开考后,不允许迟到考生进入考点参加当次科目考试,美术考生在上午两科考试之间的10分钟不得离开考场,包括喝水、上厕所。考试结束信号发出后根据监考教师的指令考生方可交卷离开考场。各科均不允许提前交卷离场。请考生按准考证上的时间,在考试开始时间之前入场参加考试。

  市招考院提醒,考生要自行打印《山东省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专业统一考试准考证》,打印时间为2019年12月12日~15日(每天9:00~17:00);打印网址为山东省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信息平台。打印后,考生要仔细核对准考证相关信息,确认无误后妥善保管,防止丢失。建议考生在此期间可以多打印几份准考证备用。考生必须凭本人二代身份证和准考证进入考点、考场。身份证丢失的考生要在考前到公安部门补办或开具临时身份证明。

  考生可以在12月14日(星期六)下午4:00至5:00到所在考点熟悉考点周围环境,学习《考试规则》和《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规定》等。为确保考场安全,12月14日下午考生和家长不得进入考点,考试当天首科目考试前,考点将安排人员组织考生有序入场。市招考院建议,尽量提前落实出行方式和交通路线,保证提前到达考点。要充分考虑耽误考试的各种因素并加以防范,要记清每科考试的开始及结束时间。

责任编辑:刘洁宁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