垦利区委党校第11期科级领导干部培训班临时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东营网讯 为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按照10月份专题主题党日活动安排,10月14日-15日,垦利区委党校组织第十一期科级领导干部培训班临时党支部全体成员先后到孟良崮战役纪念馆、沂蒙红嫂纪念馆、华东革命烈士陵园、沂蒙革命纪念馆等地参观学习并接受红色教育。

沂蒙革命老区曾为中国革命做出过巨大的牺牲和贡献,在人民战争史上留下了光辉的一页。14日上午,在孟良崮战役纪念馆,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一组组雕像,仿佛又把我们带回到了那段炮火纷飞的岁月。孟良崮战役全歼国民党整编第74师,打破了国民党军对山东解放区的重点进攻。在这场战役中有两千多名解放军战士浴血奋战、为国捐躯。在英烈碑前,全体学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手重温了入党誓词。

下午,大家来到沂蒙红嫂纪念馆。“一切为了战役,一切为了胜利”,“最后一口粮当军粮,最后一块布做军装,最后一个儿子送战场,最后一件棉袄盖在担架上”,在这里,以明德英、王换于、李桂芳等为代表的沂蒙红嫂用她们自己特有的方式,做出了一件件惊天地、泣鬼神的英雄壮举。她们的事迹和故事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学员,同时,从她们的身上,也让我们感受到了沂蒙山人民对共产党和人民军队最朴素、最真挚的情感。

第二天,全体学员前往华东革命烈士陵园、沂蒙革命纪念馆进行了参观学习。在华东革命烈士陵园,全体学员瞻仰了革命烈士墓并向革命烈士纪念塔敬献了花篮。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实地接受红色教育,使全体学员思想和灵魂经受了一次全面的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将沂蒙精神带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中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在本职工作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张秀美 高新林)

责任编辑:武方圆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