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硕士研究生报名网上预报名开始 不需要现场确认

  9月24日,记者从市教育招生考试院获悉,2020年硕士研究生10月10日至31日进行网上报名,网上预报名已经开始,将持续至27日。考生可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进行报名。预报名期间报名成功后,报名有效。

  与往年不同的是,为了方便考生,今年不再需要现场确认,考生在网上进行确认即可。具体确认事宜,考生可关注后续公告。

  符合条件人员可报名

  市教育招生考试院提醒考生,在进行网上报名前,一定要认真阅读教育部、山东省及东营市发布的2020年硕士研究生报考相关文件、政策及有关要求,熟知报考点发布的有关确认的公告,并按照报考点要求提前准备好相关材料,对照自身情况逐项明确。因考生本人不符合报考条件、提供虚假证明等原因,造成后续不能确认、考试或录取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东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报考点”只接受在东营市高校就读的应届本科毕业生及工作或户籍在东营市的其他考生。报考全国统考、法律硕士、管理类联考(工商管理、公共管理、旅游管理、工程管理、审计硕士、图书情报、会计硕士)且符合我市报考条件的考生,可以选择“东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报考点”。

  报考业务课二科目代码以“5”开头(考试时间超过3小时)的考生不能选择“东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报考点”报考;报考单独考试及强军计划、援藏计划的考生不能选择“东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报考点”报考,只能选择报考单位为报名点。

  11月5日至11月9日进行网上确认

  2020年硕士研究生网上报名时间为2019年10月10日至31日,每天9:00—22:00。网上预报名时间为2019年9月24日至27日,每天9:00—22:00,此期间报名成功后,报名有效。

  网上报名后,选择报考点为“山东省东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的考生均须在2019年11月5日至11月9日进行确认。今年,为免去考生来回奔波、排队等待的麻烦,更好更高效地服务考生,不再需要现场确认。考生先在网上报名,上传需要的个人照片、学历证书、身份证等,在网上进行确认即可。考生要注意,在10月31日前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关注“东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报考点”发布的信息确认公告,以及时了解掌握信息确认的具体方式和时间安排,并提前准备好确认需要准备的材料。

  “考生必须上传真实信息,否则将影响个人报名,并留下诚信不良记录。”市教育招生考试院工作人员提醒,根据《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规定,通过伪造证件、证明、档案及其他材料获得考试资格的,应当认定相关的考生实施了考试作弊行为,其所报名参加考试的各阶段、各科成绩无效。因提供虚假材料而造成无法考试或无法录取等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根据教育部《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报考点工作人员发现有考生伪造证件时,应通知公安机关并配合公安机关暂扣相关证件。所有考生均应对本人网上报名信息进行认真核对并签字确认,经考生确认的报名信息在考试、复试及录取阶段一律不作修改。

  考生网上报名后在网上缴纳报考费,最迟须在(10月31日22:00)前完成网上缴费,确认期间一律不接受现场补缴费。

  12月21日至22日初试

  研究生初试将在2019年12月21日至22日(每天上午8:30—11:30,下午14:00—17:00)举行。考生可在2019年12月14日至23日,凭网报用户名和密码登录“研招网”下载打印《准考证》,凭《准考证》及身份证参加考试。

  初试地点由市教育招生考试院确定,考点、考场、座号打印在《准考证》上。由于每场次考生的考场、座号均不相同,考生须认真核对、仔细查找本人的考场、座号并准确就座。

  据介绍,东营市报考点考场配备了金属探测器、手机信号屏蔽仪、隐形耳机探测仪、指纹识别仪、钟表等设备,考生切勿将通讯工具、存储设备、计时工具、金属饰品等物品资料带入考场。开考后,若发现考生将通讯工具等违规物品带入考场,将按《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严肃处理。

(记者 李红佳)

责任编辑:刘楠楠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