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王说事】用最大诚意最好服务 最大优势打动客商

栏目主持人 王俊杰

  “一天的洽谈让人精疲力尽,经过大家的努力,为招商项目落地东营创造了条件。”中秋节凌晨3点多,一位市直部门招商办负责人的朋友圈动态赢来了许多点赞。他和同事们通过一整天的洽谈对接,赢得了客商满意,为项目落地东营打下了基础。

  “每次招商,我们都对客商投以最大的诚意、最好的服务。”从来没有白下的功夫,这位招商办负责人自负责招商工作以来,已组织“走出去”双招双引活动过百次,达成30多个意向和协议。9个项目已签约落地,总投资100多亿元,去年到位资金11.8亿元。正是有这些招商“急先锋”的努力,才促成了一个个项目的落地,为东营发展注入了后劲。

  新形势下,招商工作已由拼政策、拼资源变为拼服务、拼未来。随着国家政策的调整,传统招商方式已不适应新常态下的经济发展要求,提高招商引资能力和水平,必须保持招商定力,牢牢把责任二字扛在肩上、落到实处,用最大诚意、最优服务、最大优势打造东营招商引资“强磁场”。用最大诚意留住客商,就要求各级一把手高度重视招商引资工作,对重要客商做到亲自出面、亲自调度、亲自协调,让客商感受到尊重与期待;用最好的服务留住客商,就是要树立客商至上的态度,不断提高办事效率,优化政务服务,让企业轻装上阵,腾出更多精力和资源在市场搏击;用最大优势留住客商,就是要学深弄通政策的含金量,经济对接产业转移机遇,通过政企合力办园区、依托骨干企业抓招商等方式,做大做强做优石化、橡胶轮胎、石油装备、有色金属、新材料等优势产业。此外,还可通过建设联合研发中心、科技创新“飞地”等手段,推动生物医药、航空航天等未来产业发展壮大,打造东营经济的最大优势。

责任编辑:刘楠楠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