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市级文明校园评选复查启动 第二届省级文明校园推荐申报开始

  9月18日,市教育局、市文明办联合公布,第三届市级文明校园评选复查和第二届省级文明校园推荐申报启动。

  凡自查符合文明校园创建标准的学校可申报参加第三届市级文明校园评选,此次共组织评审40所学校。9月,各申报学校在自查的基础上,经县区文明办、教育局或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审核同意后,报市文明办和市教育局。

  10至12月,对申报学校进行考核,考核包括日常考核、实地考核。综合得分低于85分的学校,原则上不得命名为市级文明校园。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重点工作为文明校园评选复查的前置条件,该项测评得分低于8分的学校,原则上不得命名为市级文明校园。

  2020年1至2月,对照《东营市文明校园创建管理办法(修订)》“第二十一条”文明校园负面清单,征求市文明委有关成员单位意见。2020年3月,在东营文明网、东营市教育局网站首页公示建议表扬学校名单,接受社会监督。2020年3至4月,公示期结束后,市教育局、市文明办将建议表扬名单报市文明委研究审议,由市文明委进行命名表扬,并择优推荐评选上一级文明校园。

  我市还将对第一届全国文明校园、第一届省级文明校园和第一、二届市级文明校园进行复查。根据复查情况,对能够保持标准、并不断提升创建水平的学校保留(建议保留)称号;对工作滑坡或发生重大问题、经调查属实的学校,分别做出限期整改、撤销(建议撤销)称号等处理意见。

  我市省级文明校园及提名学校实行差额推荐。第二届省级文明校园从10所第一届省级文明校园提名学校和4所省级文明单位学校中产生。其中从第一届省级文明校园提名学校共推荐6所学校,小学、中学各3所。目前为省级文明单位但还未创建成为省级文明校园的普通中小学按50%的比例择优转隶为省级文明校园,不占用分配名额。

  第二届省级文明校园提名学校共推荐12所,其中小学6所、中学6所。未被推荐参评本届省级文明校园的3所第一届省级文明校园提名学校经复查合格,继续保留第二届省级文明校园提名学校称号;其他9个推荐名额从各单位推荐名额中产生,目前为省级文明单位、但未创建成为省级文明校园的学校优先推荐。

  10月15日前,市文明办、市教育局组织专家评审组对申报省级文明校园及提名学校的学校进行审核,确定第二届省级文明校园和省级文明校园提名学校推荐名单,征求市文明委成员单位意见,在东营文明网、东营市教育局网站首页公示后,报市文明委研究确定,向省文明办报送推荐名单。

(记者 李红佳)

责任编辑:刘楠楠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