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2020年度校园招聘启动 胜利油田计划招聘280人

  近日,中国石化2020年校园招聘正式启动。据了解,本次招聘胜利油田共计划招聘280人,招聘岗位涉及油气地质及油气田开发研究岗、油气地质技术岗、海洋工程技术岗等,招聘专业除地质学、石油工程等专业外,还新增了会计学、法学等文科类专业。

  本次招聘采用网上报名方式,具体要求应聘毕业生可登陆中国石化人才招聘网站http://job.sinopec.com查询招聘信息。

  ■统一初选考试的时间为10月26日

  据介绍,9月12日至10月18日为资格审查期,招聘单位对照招聘公告中的招聘基本条件和招聘信息中的岗位招聘条件,将对应聘毕业生进行资格审查。学历按应聘毕业生填报的最高学历认定。所学专业按应聘毕业生最高学历对应的所学专业认定,辅修双学位的按主修专业认定。

  对于符合招聘条件的毕业生将给予资格审查通过。不符合招聘条件、主要材料不全或主要信息不实的应聘毕业生,资格审查不予通过,招聘单位通过招聘网站发送“站内消息”告知审查结果。

  统一初选考试的时间为10月26日下午14点,中国石化将委托第三方考试机构组织实施统一初选考试。招聘单位根据参加统一初选考试应聘毕业生的成绩,按最高不超过8:1、最低不低于3:1的比例(考试人数少于发布招聘需求人数3倍的按实际人数),分招聘岗位确定测试面试入围分数线和入围人选,于2019年11月4日前在招聘网站公布测试面试入围人选名单。统一初选考试成绩不带入测试面试。

  测试面试由招聘单位组织实施。招聘单位通过招聘网站“站内消息”发送测试面试通知,参加测试面试人员需在规定时间内通过招聘网站“个人信息”栏中“站内消息”进行测试面试确认。逾期未确认,视为自动放弃测试面试。参加测试面试时,须携带本人身份证、学生证、就业推荐表、学习成绩单、外语成绩证明等证书证明材料的原件和复印件,以及从招聘网站下载打印的《应聘中国石化毕业生基本信息表》。材料不全不能参加测试面试;院校、专业、学历、毕业时间、外语成绩等信息不实或不符合招聘条件的,取消测试面试资格。

  测试面试主要包括专业测试和综合素质面试,招聘单位根据招聘岗位特点和实际需要,确定测试面试的考核维度、计分规则等。同一招聘岗位执行同一测试面试标准。招聘单位会根据测试面试成绩,分招聘岗位择优提出拟录用人选和递补人选,递补顺序按测试面试成绩从高到低确定。

  招聘单位拟录用人选和递补人选经本单位领导班子审定后,于12月31日前在招聘网站进行公示,公示期为7天。对反映有严重问题并查有实据的,取消录用资格。

  ■胜利油田招聘人数较前几年大幅度增加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本次招聘胜利油田共招聘280人,总招聘人数较前几年大幅增加,油气田开发技术岗、油气地质技术岗招聘人数较多,分别为100人与85人。

  值得一提的还有,符合招聘条件的应聘毕业生,达到以下条件之一的,可纳入优才引进范围:泰晤士高等教育2019年世界大学排名前30名高校的研究生或泰晤士高等教育2019年世界大学排名中国内地排名前10名高校的研究生;获得过两次国家奖学金的研究生;两次评选为普通高校省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的研究生;获得过中国石油工程设计大赛一等奖及以上且团队排名第一的研究生或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特等奖且团队排名前两名的研究生。

  招聘单位根据实际需要,明确优才引进的岗位和具体招聘条件,符合优才岗位招聘条件的,免予参加统一初选考试,经招聘单位综合考评,择优确定为拟录用人选和递补人选,在招聘网站另行公示。申请应聘“优才引进”岗位的毕业生,在注册简历时,须上传相应获奖证书证明附件。

  符合岗位招聘条件的博士研究生,可免于参加统一初选考试,经单位测试面试后,对拟录用人选和递补人选进行公示。

  “朝阳工程人才储备”专项计划为中国石化储备青年英才,即在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石油化工科学研究院、上海石油化工研究院、上海石化、广东石油、工程建设公司、洛阳(广州)工程公司、扬子石化、金陵石化、联合石化等单位,实施“朝阳工程人才储备”专项计划,专门招聘泰晤士高等教育2019年世界大学排名前30名高校的研究生或泰晤士高等教育2019年世界大学排名中国内地排名前10名高校的研究生。中国石化将集中优质资源,对“朝阳工程人才储备”专项计划引进毕业生实施复合式、递进式、系统化、立体化培养,通过集中入职培训、强化多岗位锻炼、实行多导师培养、加强基层历练等措施,夯实成长根基、蓄积成长潜力、加速成长步伐。

(记者 闫雯雯)

责任编辑:刘楠楠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