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县财政局打好规范采购“三张牌”

  2019年,广饶县财政局以“规范采购年”为主线,以建章立制为抓手,打好采购政策宣传、内部审批规范、投诉处理规范“三张牌”,推动县政府采购高质量发展。

  一是宣传政府采购政策,规范政府采购活动。编印政府采购业务手册,宣传政府采购政策,加强对采购人政府采购政策的指导,业务手册明确了政府采购相关当事人的行为规范,详细介绍政府采购公告期限、方式变更、确定中标(成交)供应商、合同签订、履约验收等关键环节。

  二是制定内部审批规范,压实工作责任。修订政府采购监督规章制度,明确内部审批流程,实行限时办结制,有效规范了政府采购内部审批行为,提高了采购监管工作效率。

  三是制发投诉处理流程,有效规避法律风险。制发政府采购质疑和投诉处理标准流程,以图表形式直观地反映了财政部门处理质疑投诉的程序规范、关键节点和时限要求,增强了质疑投诉处理的指导性和有效性,提升了质疑投诉处理法制化水平。

(王春明 李艳丽)

责任编辑:张馨月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