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这片蓝色的国土】主题歌MV上线!一起来听海的声音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7月16日讯 (记者 姜洋 邹慧 见习记者 张鑫)  “我爱这蓝色国土,神州万里飞渡……”16日,“我爱这片蓝色的国土”网络主题活动在山东省日照市启动。本次活动的主题歌《我爱这蓝色国土》MV正式发布。这首歌一上网,就“入驻”了不少网友的歌单。

  美丽的海岛、远航的舰船、繁忙的海港……细读歌词、品味MV的画面,你会发现,整首歌曲描绘的画面,如一幅栩栩如生的万里海疆图。整首歌曲充满了豪迈、自豪的情感,体现了中国进入新时代以来奋发图强,向海图强,依海而兴的一种决心和气魄。优美的歌声伴着炫丽的视频MV画面,生动呈现我国在海洋强国建设方面取得的伟大成就,聚焦全国各地在经略海洋和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中的奋斗实践,展望奋进新时代海洋强国的美好愿景。

  “我爱这片蓝色的国土”网络主题活动由中央网信办传播局主办,山东省委网信办、广东省委网信办承办,有关地方网信办、央广网、大众网、金羊网协办。来自全国的媒体记者,将分别深入山东省的日照、烟台、青岛3市,广东省的广州、中山、江门、阳江4市,进行“蹲点式”采访报道,生动展现各地在海洋强国建设中的先进经验、做法和成就亮点,掀起共筑海洋强国梦、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的舆论热潮。

  这首活动主题歌由山东省委网信办指导,大众网和日照市委网信办联合制作出品,由日照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杜庆森作词,山东省音乐家协会秘书长、著名青年作曲家吴可畏作曲,由山东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皓天、歌手曹芙嘉演唱。

责任编辑:黄海霞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