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建军到利津县陈庄镇走访慰问老党员和困难群众并调研扶贫工作

 东营网讯 在“七一”来临之际,6月25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郑建军到利津县陈庄镇临河村走访慰问老党员和困难群众并调研扶贫工作。市委副书记、利津县委书记陈必昌参加活动。

  郑建军一行首先实地调研了临河村集体经济增收项目,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到临河村走访慰问了两名老党员和两名生活困难群众,向他们致以节日祝福和亲切问候,郑建军希望老党员们能继续发挥榜样示范带动作用,多关心村里的事儿,多为村里的发展提意见建议,多反映群众的呼声,当好党员干部和群众之间的“连心桥”。郑建军鼓励困难群众要树立生活的信心,克服眼前的困难,用劳动创造美好生活,叮嘱在场的相关同志要常来贫困户家中走走看看,仔细了解他们的问题和困难,帮助他们早日摆脱贫困走向富裕。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郑建军认真听取了陈庄镇经济社会发展和扶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市人大机关驻村工作组下派帮扶工作情况的汇报。郑建军指出,近年来,陈庄镇抓住实施乡村振兴和扶贫攻坚战略的重大机遇,抓住全县上下同心同德、共谋发展的大好形势,村集体经济不断发展壮大,村容村貌不断提升改善,村民生活更加文明富裕,这是利津县委县政府,陈庄镇党委、政府,驻村帮扶工作组和村委共同努力奋斗的结果。

  郑建军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把陈庄镇的发展放到利津总体发展布局中去谋划,力争成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增长极,领跑全县乡村振兴。要提升思想认识,积极、理性地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和产业结构升级。要充分利用资源优势,下大气力做优做强“临合蜜”这个特色品牌,并注重保护珍惜这个特色品牌,朝着打造乡村振兴样板村的目标努力。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耐心做好扶贫攻坚和驻村帮扶工作,从实际出发,精准发力,帮到点子上、扶到关键处。市人大机关将一如既往、全力地支持和帮助临河村解决发展难题,切实增加群众收入,让老百姓过上富裕的好日子。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杜延明等参加活动。

(记者 吴文召)

责任编辑:刘洁宁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