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志远在全省就业创业工作会议上发言:坚持把就业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根基工程

  5月29日上午,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就业创业工作暨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赵志远在东营分会场参加收看并在全省会议上作交流发言。

  全省会议强调,就业创业,一头连着民生、一头连着发展,关系千家万户幸福、关系社会和谐稳定。当前,外部环境复杂多变,我省新旧动能转换全面起势、纵深推进,迫切呼唤着创新创业创造,呼唤着新要素、新动力、新增长。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国务院对做好新形势下就业创业工作的重大判断、决策部署、工作要求,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扎实实把推动就业创业重大责任肩负好、履行好。  

  全省会议指出,做好今年就业创业工作,关键要认清形势、居安思危、保持清醒头脑,认真落实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决守住稳就业这条底线。要紧紧扭住发展这个根本,全方位开发有效就业岗位。“十强”产业培育过程中,要盯住“四新四化”,盯住集群发展,加快建链、补链、延链、强链,形成广纳就业的强大产业集群,打造就业新的“增长极”。要发挥好服务业吸纳就业“最大容纳器”作用,落实好减税降费等扶持政策,支持社会力量增加医疗、养老、家政、教育、旅游等服务供给,促进服务业繁荣发展、吸纳更多就业。要认真落实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各项政策,推动民营经济提质量、扩总量,更好发挥吸纳就业的主体作用。  

  全省会议指出,高校毕业生是宝贵的人才资源,要搭建创新创业大平台、好平台,强化素质技能培养培训,持续优化就业创业服务,创造条件让年轻人包括高校毕业生施展才华、创新创业,使高校毕业生成为创新创业创造的新生力量。要全力抓好援企稳岗、技能提升、重点群体等政策落实,开展大规模职业技能培训,维护好农民工就业和社会保障合法权益,做好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工作,确保重点群体稳定就业。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职责所在的担当,加强对就业形势的监测预警,落实落细工作责任,齐抓共管保就业促创业,确保完成全年就业目标任务。

  赵志远在交流发言中指出,东营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稳就业系列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在新旧动能转换中优先保障就业;坚持统筹谋划,在强化政策协同中稳定就业;坚持多措并举,在帮扶主要群体中促进就业;坚持品牌引领,在建设公共平台中服务就业,就业局势保持总体平稳。下一步,东营市将按照本次会议部署,坚持把就业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根基工程,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进一步完善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创新创业、精准扶贫等政策措施,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加充分的就业。

  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市分会场参加收听收看,各县区、市属开发区在各分会场参加收听收看。  

(记者:文/李成 图/张泉江)

责任编辑:刘楠楠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