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志远带队赴京津深化东营与央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为认真落实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项目推进会暨“双招双引”工作表彰大会精神,5月21日至2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赵志远带队赴北京、天津,先后拜访中国化学工程集团、中国化工集团、中国铁路总公司、中海油研究总院、中海油渤海石油管理局。每到一处,赵志远都详细介绍新时代东营发展的目标定位、产业基础、政策环境和发展前景,寻求与央企的深度合作。

  在中国化学工程集团,赵志远与董事长戴和根进行了座谈交流。赵志远说,中国化学工程集团公司作为建设创新型国家的领军企业,长期以来一直发挥着表率示范作用,双方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产业升级、设施建设等方面合作空间广阔,希望中国化学工程集团发挥央企的技术、资源优势,支持东营市在打造山东高质量发展的增长极中,努力建设优秀石化城市。戴和根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给予高度评价。双方一致赞成,共同建立高层对接互动机制,在进一步考察论证的基础上,研究确定合作方向和具体内容,加快双方战略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在中国化工集团,中国中化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钟韧对赵志远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中国化工集团的基本情况、与我市的合作情况及下步合作思路。赵志远充分肯定近年来双方的合作成效,表示中国化工集团是中国最大的基础化学制造企业,东营市是中国最大的石化产业地级市,双方合作空间广阔、前景美好,希望中国化工集团发挥央企优势,积极参与东营市石化产业发展,并在农业等多领域开展合作。

  在中国铁路总公司,赵志远与副总经理黄民等进行了深入交流。赵志远对中国铁路总公司长期以来对东营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早日建成京沪高铁二通道是沿线人民群众的急切期盼,贯通渤海南岸高铁将对推动环渤海区域发展发挥巨大作用。东营市将全力以赴、攻坚克难,全力推进各项工作,为高铁项目顺利推进营造一流环境。黄民表示,中国铁路总公司高度重视东营高铁的布局建设,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对接和协调联动,尽快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各种困难问题,争取提前开工相关工程。

  在中海油研究总院和渤海石油管理局,赵志远与中海油总经理助理、中海石油(中国)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渤海石油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曹新建,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副总裁、中海油研究总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刘再生,中海油渤海石油管理局总工程师赵春明等进行了深入交流。赵志远对中海油长期以来对东营市的支持表示感谢,详细介绍了当前支持中海油各项工作推进落实情况,认为双方的合作进展顺利、不断深化。赵志远表示,东营市将调动各类资源全力支持中海油在东营的发展,广泛探索合作领域,争取在油气资源勘探开发、海上作业工程服务、生产生活保障基地建设、石油化工产业发展等方面实现与中海油的全产业链、全方位战略合作。曹新建对东营市的大力支持和高效服务表示感谢,对双方合作取得的成效给予高度评价,认为东营市与中海油的合作具有不可比拟的优势基础和有利条件,下一步将全力推进当前各项合作事项,并在规划层面扎实做好渤海油田开发与东营市发展的深度融合,推动多领域全方位合作。

  市委副书记、利津县委书记陈必昌,副市长李俊峰,广饶县、东营港经济开发区及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相关活动。

(东营日报记者)

责任编辑:刘楠楠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