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建军到所联系重点企业(项目) 进行调研

  5月20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郑建军到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所联系的重点企业、重点项目进行调研走访,看望慰问专家人才,了解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经济社会发展和体制机制调整到位情况。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杜延明,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郑建军先后到山东国瓷功能材料有限公司、山东米德复合材料有限公司、山东方圆有色金属集团进行了实地调研,详细了解了国瓷特种陶瓷材料项目和米德新型PET芯材生产项目两个重点项目的有关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研究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郑建军指出,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是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增长极,更是重要引擎。面对新情况、新形势,开发区要进一步深化体制机制改革,着力解决好“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的问题。要跟进研究,精准施策,及时调整思路举措,认真研究政策措施,从最紧迫、最关键的问题入手,提升目标定位,破解发展瓶颈。要摸清家底、厘清政策,加强经济运行分析研判,切实做好存量优化提升。要改革管理机制、管理办法,大力推行“大部制、扁平化”,探索建立一套适合本地实际的管理体系。要切实加强社会管理,真正把该管的管起来、该做的做起来,从最基本、基础的工作抓起,着力破解民生难题,做细做实各项民生实事。

  郑建军强调,企业在发展过程中要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和强烈的危机意识,把握发展大势,提振发展信心。要多从企业自身找原因、寻出路,完善管理结构,提升管理水平。要更加注重创新研发,掌握核心技术,拉长产业链条,打造知名品牌,不断提升产品市场竞争力;新引进项目要加大项目推进力度,力争早日投产见效。希望广大专家人才,充分发挥智囊作用,为企业发展做好参谋助手。市人大常委会将尽心尽力帮助协调解决企业生产经营和项目推进中的困难问题,与各位专家人才保持密切联系,共同促进企业发展。

(记者 郑代玉)

责任编辑:刘楠楠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