赶着马车唱情歌的何玉来东营了!靠直播吸粉百万

东营网讯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东营新世纪广场一派热闹的景象。“看,那不是何玉吗?”顺着市民指引的方向,记者看到,在广场的东北角有一位穿绿色军大衣的歌手正在进行直播,到了歌曲高音和互动环节,很多市民拍手叫好。他初中没毕业就背井离乡打工,干过泥瓦匠、在矿山开过挖掘机。然而,执着于音乐的他,最终登上了央视的《越战越勇》、湖南卫视的《天天向上》,还发行过个人单曲。多年来,他穿梭于河北和东三省,赶着马车边唱边直播,行程已达万余公里。

苦过、累过、玩过、闹过,网络俨然成为了何玉生命的延续,用何玉的话说就是,“网络直播改变了我的命运,是我最好的‘人生备份’”。

何玉参加央视《越战越勇》,获银话筒奖。

家徒四壁 执着于音乐的初心不曾改变

出生于1981年的何玉,老家在辽宁铁岭,家境贫困。家里究竟有多穷?何玉说,“一次刮大风,把我家茅草屋的山墙刮没了。”初中还没毕业,他就辗转天津、秦皇岛等地打工,干过泥瓦匠、在矿山开过挖掘机,但这些都没有阻挡何玉对音乐的热爱。何玉不管走到哪里都拎着一个音响,有空就唱。2015年,他开始接触网络直播。一次偶然的机会,何玉把自己的唱歌视频上传到了网上,引起了央视《越战越勇》栏目组的关注。2016年5月,何玉顺利登上央视《越战越勇》舞台,并获得银话筒奖,从此走上了快手直播之路。

后来,他还参加了湖南卫视《天天向上》“老司机嗨唱夜”,和来自全国各地的司机一起同台PK,并三次登上山东电视台《我是大明星》。凭借实力唱功和略带沧桑感的嗓音,于2016年发行了个人单曲《好男儿》。

多年来,赶着马车唱情歌是他的标签,他穿梭于河北和东三省,行程一万多公里,以直播的形势跟网友互动,记录下了沿途的美好瞬间。他在零下二十多度的东北直播,可能很多人认为他是“疯子”,他却说,一天不唱歌嗓子就难受。正是这种幽默风趣和坚韧向上的力量,让他不管走到哪儿“铁粉”便跟到哪儿。截至目前,何玉的快手平台已有200多万粉丝。

家人支持是后盾 虚拟空间也有真实朋友

“没有正式工作,在虚拟网络平台直播,家人一开始很反对。但我用自己的行动证明了这条路是对的。”通过直播,何玉目前的月收入在5到10万。“可以说,快手改变了我的命运。”平时在外直播,3、4个月才回家一次的他,当记者问及在老家的两个孩子时,幽默风趣的何玉原本笃定的眼神中流露出的是愧疚和不舍,他说:“在外漂泊,特别想念我家里的两个孩子。”

  通过快手直播平台,何玉认识了家在东营的朋友郝先生,便萌生了来东营直播的想法。这次来东营直播还有妻子的陪同,“他是一个工作特别拼命的人,生病了经常忘记吃药,陪他一起出来随时照顾他,是对他事业最好的支持。”何玉妻子说。何玉的朋友来自天南海北,他享受在直播间时,喜怒哀乐牵动着每个人的感受,感动于当他赶着马车直播时,很多路人嘘寒问暖,送来热水和食物,那种陌生人之间带来的小确幸让其动容。他和他的“铁粉”素昧平生,但在直播这个“江湖”从来没有相忘,反而牵肠挂肚。直播时他们都以“老铁”相称,当因为有事耽误了直播,他会第一时间告知粉丝。

传递正能量 未来的舞台会越来越大

当记者问及对整个网络直播平台的看法时,何玉说:“通过直播我们可以做更多正能量的事情。”他曾联合河北秦皇岛的义工,资助当地贫困户。现在,他正在筹集资金帮助辽宁的贫困学校和患病儿童,已募捐了10余万元。

“我想通过自己的努力,让家人过上更好的生活。”尝够了穷滋味,何玉却没有掉进钱眼里,曾有很多商家想让他直播时打广告,但他只想为“粉丝”好好唱歌,不想太过商业化,伤害“粉丝”的感情。

谈及对未来的打算,何玉说,希望将来能通过直播这个平台,去更加广阔的舞台,写更多更好的歌曲。他有个梦想,就算有一天不做直播了,还能有人在直播平台搜到他,这个虚拟的空间证明他曾经来过、活过,他所有的青春都曾与直播有关。此外,何玉今年准备发行5至6首单曲,为“粉丝”留下更多美好的旋律。

虽然才来东营几天,但何玉深深地爱上了东营,“东营这座美丽的湿地城市干净整洁,市民特别热情。”过几天他还要去黄河入海口走一走,看一看,他觉得黄河入海口的宽广和洒脱跟他自由流浪的灵魂很合拍,未来他还要赶着马车走遍整个山东乃至全国,去更远的地方。

他的故乡在远方,他的诗意和梦想也在远方,正如他的那首《好男儿》唱道:“都说好男儿要闯四方,为了前途和理想,为了我的她,为了爹和娘……”

相关链接

网络市场规范提速 想吸粉内容才是王道

直播平台是一个记录与分享的平台,很多网友上传自己的搞笑或者才艺视频,通过打赏获取收益。在东营,越来越多的人通过直播平台改变他们的生活方式。为让直播纳入规范化轨道,2016年9月,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发布《关于加强网络视听节目直播服务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网络直播从萌芽、规范到慢慢飞入寻常百姓家。记者获悉,目前各行各业正在积极探索“直播+”模式,如“直播+教育”“直播+医疗”“直播+电商”等多种互联网商业模式。

我市一家网络直播经纪公司合伙人张东业介绍,“如今的直播已经不局限于单纯的游戏和娱乐,直播平台也慢慢跟商业融合,但无论哪种模式,如何留住用户才是关键。直播平台的用户群体大多是年轻的‘90后’和‘00后’,他们更愿意接受新鲜事物,所以需要不断开发有吸引力的内容才能留住用户。对于整个直播行业来说,健康正能量的直播平台能获得更好的发展空间,优质的内容将成为直播的最大卖点。”(记者 徐金磊)

责任编辑:武方圆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