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人 新版营业执照3月1日启用 有这些新变化

  东营网讯 2月27日,记者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自3月1日起,我市将使用新版营业执照,新版营业执照统一调整为横版。3月1日起,经登记机关准予设立、变更登记以及补发营业执照的各类市场主体,颁发新版营业执照,之前存续的各类市场主体,可继续使用原版营业执照,也可申请换发新版营业执照。 

  据悉,相比旧版营业执照,新版营业执照最大的调整是对二维码功能进行统一,实现二维码与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上公示的企业信息精准连接,并在营业执照上增加“扫描二维码登录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了解更多登记、备案、许可、监管信息”提示语,鼓励通过扫描二维码直接查询市场主体的公示信息,方便社会各界了解市场主体情况,进一步扩大营业执照在社会管理领域的重要作用,为市场主体自律、部门监管和社会共治奠定坚实基础。同时,领取新版纸质营业执照的市场主体要同步生成新版电子营业执照并存入电子营业执照库。  

(记者 宋东)

责任编辑:周明明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