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总统儿子收到可疑汇款 家人涉腐令这名新总统尴尬

  巴西一档电视新闻节目18日报道,总统雅伊尔·博索纳罗的长子弗拉维奥·博索纳罗收到数十笔可疑汇款,金额总计将近10万雷亚尔(约合18万元人民币)。

  博索纳罗新政府奉行对腐败“零容忍”政策,家人涉腐令这名新总统尴尬。

  【来历不明】

  巴西晚间新闻节目“国家日志”18日依据巴西金融活动管制委员会(COAF)报告报道,这个隶属财政部的委员会锁定弗拉维奥的账户内48笔可疑存款,金额总计大约10万雷亚尔。

  这些钱2007年6月9日至7月13日汇入弗拉维奥账户,每笔2000雷亚尔(3614元人民币)。其中几笔来自里约热内卢州议会内一台自动存取款机。弗拉维奥2003年起出任里约州州议员,2018年当选联邦议会参议员。

  “国家日志”援引金融活动管制委员会报告说,不可能确定这几十笔钱的汇款人,不过,许多汇款都是同等数额,暗示汇款人试图模糊汇款来源。

  金融活动管制委员会没有回应这一报道。

  【牵连父亲】

  除收到可疑汇款,弗拉维奥向前司机法夫里西奥·凯罗斯支付的几笔款项遭到金融监督机构怀疑。弗拉维奥律师以他享受司法保护为由,要求推迟调查,本周获得巴西最高法院批准。

  最高法院这一决定招致广泛批评,反对派指认博索纳罗父子“说一套、做一套”,说两人先前经常痛斥政治家们享受司法豁免权,弗拉维奥现在却利用这项特权。

  弗拉维奥在15日播出的电视专访中自我辩护,说作为一名当选参议员,牵涉他的所有案件只能由最高法院决定。他否认涉腐指控,说:“我没有躲到司法豁免权后面……我对所有人没有什么要隐瞒。”

  博索纳罗本月1日就任总统,誓言打击腐败。路透社报道,儿子弗拉维奥的可疑款项让他面临新尴尬。

  去年12月,金融活动管制委员会另外发现弗拉维奥的前司机凯罗斯银行账户2016年至2017年流水达到120万雷亚尔(216万元人民币),部分支出流向总统博索纳罗的妻子米歇尔。博索纳罗解释,那些支出是凯罗斯向米歇尔偿还先前私人借款。(刘秀玲)(新华社专特稿)

责任编辑:刘楠楠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