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法律援助“新业态” 搭建维权“服务网”

爱东营讯 “我为工资拖延发放去咨询,结果不仅得到了专业解答,还获得了法律支持。”日前,快递员小尚在东营区陶然公园的“工会法律服务工作站”获取到了满意的解决方案。

陶然公园位于东营区繁华路段,附近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达6000多人。如何保障该群体的正当权益,让他们感受到工会组织的温暖?区总工会以建会入会为基础,加强阵地建设,着力打造特色法律服务。在这里,工会法律服务工作站既可以提供劳动关系认定、劳动权益保障等法律服务,还定期组织开展法律服务宣传讲座。东营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向明介绍,“工作站请律师每周固定时间值班,就是送给劳动者一把‘法律维权’的钥匙……”针对货车司机、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等新业态劳动者企业开展“法治体检”,是该区呵护劳动者权益的亮点举措之一。截至目前,针对“体检”查出的问题已提出整改意见共12条,下达《工会劳动法律监督意见书》和《工会劳动法律监督建议书》4份。目前,东营区已在8个镇街建立劳动者法律援助服务站,已结案法律援助案件103起,维权服务劳动者的“最后一公里”被打通。           

           (李瑞)

责任编辑:李红佳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