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信心 稳经济 促发展|广饶县:锚定“项目为王” 跑出建设加速度

  爱东营讯 在位于广饶县陈官镇工业园的东营市博盛化工有限公司年产5万吨电子级芳烃改性环氧树脂升级改造项目现场,施工人员克服高温等不利因素,加紧进行管线和装置设备的安装作业,争取在本月底前项目投产运营。

  据了解,该项目由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企业管理创新研究所博士邢军与博盛化工合作,共同研发、生产电子级改性特种环氧树脂产品,并对博盛化工原生产线进行技术改造升级,主要以重油为原料,采用二步法生产工艺,经分馏得到轻芳烃油、重芳烃油等产品。“产品作为覆铜板专业生产的主要原材料之一,广泛应用于手机、电脑、交通、化工、航空航天等电子产品中。”公司生产经理李孟伯说道。

  作为广饶县2023年首个招商签约项目,该项目从达成合作意向到项目立项落地,仅用了不到6个月的时间,跑出了项目落地建设“加速度”。“对项目实行了全程‘保姆式’服务,盯上靠上,积极协助企业推进项目。目前项目进展非常顺利,近期能实现一期产品的投产。”陈官镇副镇长王秀斌说道。

  今年以来,广饶县坚持“发展为要、项目为王、实干为先”,大力开展“项目建设攻坚行动”,围绕手续办理、要素保障、施工建设等领域,加强靠前服务,提前介入服务,保障水电气运等基础条件,推动项目有序实施。截至目前,全县重点项目开工率、投资完成率分别达到73%、65%。其中,省重点项目开工率、投资完成率分别达到100%、77%,列全市各县区、开发区第1位;市重点项目开工率、投资完成率达80%、70%,均为近年来最好,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大动能、提供了坚实支撑。

  (记者 任强 通讯员 谭芳 孙玉森)

责任编辑:张坤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