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展“帮办代办” 加速项目推进

  爱东营讯 “从未办理过窗口业务”“不熟悉手续办理流程”,带着惴惴不安,东营佐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徐女士来到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政务服务中心工程建设服务窗口办理业务。看着一脸茫然的徐女士,“帮办代办”开启了全程帮办模式。经沟通了解,该企业通过法拍获得项目土地及地上附着物,由于原企业相关规划证照丢失,给后续新项目建设带来了较大的困难。面对徐女士的诉求,工作人员及时耐心地就项目手续补办、新办等办理流程、所需材料、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详细讲解。

  徐女士的经历在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政务服务中心并不罕见。工作人员从企业注册登记、土地招拍挂、项目立项到竣工验收的全部行政许可,以及中介机构服务事项等全部纳入帮办代办范围。“在一楼政务大厅,我们设立企业开办自助服务区,由帮办代办员全程指导;在三楼工程建设项目服务大厅,我们设立帮办代办服务窗口,安排服务人员轮流‘坐诊’,重点解决工程建设领域审批事项的帮办代办。”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审批服务部二级主管刘慧颖表示。

  在做好基础帮办代办服务的同时,审批服务部帮办代办队伍通过走访调研、现场座谈等方式,以“解剖麻雀”的方式,重点了解企业办理手续中存在的难点、痛点和堵点,集中优势力量进行攻坚,并主动与企业及其他相关业务科室对接,想办法通过采用全流程视频连线方式对项目的申请材料进行前期“模拟审批”,并同步保存影像资料确保审查质量。

  山东银凯电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中凯风电变流器项目因资料原件丢失无法核实,工作人员办理中遇到“堵点”,帮办代办员了解情况后,立马对接规划部门相关科室,通过函询和调档方式予以核实历史证件,并协调立项手续办理,1个小时完成立项审查,保证材料完整性,成功解决企业“堵点”,顺利完成审批。

  服务“优”起来,项目“火”起来,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审批服务部“帮办代办”工作帮不少企业挣回了“时间成本”。下一步,审批服务部将持续拓宽服务领域、深化服务层次、优化服务水平、提升服务质量,进一步增强企业投资的信心和决心。

  (记者 张振 通讯员 葛晓丽) 

责任编辑:武方圆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