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视点|习近平:要做好中华文明起源的研究和阐释

  6月2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北京出席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座谈会前,习近平2日下午考察了中国历史研究院。

  习近平走进院内的中国考古博物馆,先后参观文明起源和宅兹中国专题展,了解新石器时代和夏商周时期重大考古发现,并不时询问相关研究工作进展。

  

  

  中国历史研究院的主要职责是统筹指导全国历史研究工作,整合资源和力量制定新时代中国历史研究规划,组织实施国家史学重大学术项目。

  这是中国历史研究院外景。

  这是位于中国历史研究院内的中国考古博物馆。

  这是中国考古博物馆展出的铜牺尊。

  这是中国考古博物馆展出的绿松石龙形器。

  这是中国考古博物馆展出的商代“司母辛”铜方鼎。

  2022年3月18日,“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学论坛·2021年中国考古新发现”在中国历史研究院举行。

  监制:班玮

  策划:刘洁 郑卫 兰红光 赖向东 王建华

  统筹:鱼澜

  摄影:鞠鹏 王晔 燕雁 李贺 才扬 李鑫

  编辑:张岩 章磊 徐亮 李京 李琰 魏海

  新华社第一工作室出品

  新华社摄影部制作

责任编辑:张馨月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