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移动东营分公司圆满完成防汛通信保障应急演练

  为确保今年汛期期间全市通信网络的安全运行,全力保障公司的网络“生命线”,为防汛救灾工作提供有力的通信支撑,山东移动东营分公司提前组织、周密部署,于5月23日下午开展防汛通信保障应急演练,这是一次检验保障人员反应速度、技术水平和现场应急处置能力的“大练兵”。

/

  据悉,本次演练科目共设置四个环节。

  一、信息上报

  15:00演练人员使用卫星电话拨通指挥调度中心,汇报现场情况。卫星电话使用正常。

  二、围堰抽水

/

/

  15:05 动环班组织协维人员进行围堰抽水演练,现场人员口述操作步骤,启动抽水机,顺利抽水。

  三、发电车应急发电

  15:10 发电车到达指定位置,操作人员操作发电车,按照发电流程逐一确认油箱油量、测量接口端子、确认开关状态、启动油机、油机工作正常后,闭合开关进行输电。完成发电任务。

  四、无人机牵缆过河熔缆

  传输抢修队伍集结完毕,前往某河段光缆被洪水冲断区域,开展断点排查,并通过无人机跨河布缆、光缆熔接完成断点修复。

/

  演练结束后,山东移动东营分公司全体参与人员进行复盘。一是彻底检查防汛物资,确保物资和设备的完整性、完好性,保证汛期随时能用,有问题的设备立即组织修复,有缺失的物资立即补足。二是进一步完善防汛预案,根据预案组织人员进行多次演练,提高演练人员及时处理能力。三是夯实人员责任,明确人员分工、责任区,做到有的放矢。

  通过本次紧张有序的防汛演练,进一步提升了网络保障人员的现场处置综合能力,又锻炼了网络队伍的健壮性。锻造出一支能力过硬、技术过硬、硬件过硬的网络应急保障团队,为接下来几个月的汛期网络安全畅通筑强坚实后盾,更好地支撑当地通信网络优质发展。

责任编辑:丁小伟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