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津县中心医院获评省临床实验室质量管理先进集体

  爱东营讯 5月19日至20日,由山东省医院协会、山东省临床检验中心主办的山东省临床实验室质量管理工作大会在青岛举行,利津县中心医院医学检验科荣获山东省临床实验室质量管理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医学检验科主任刘建文荣获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据了解,本次会议聚焦实验室质量管理和检验结果互认共享,切合当前医疗管理的重点任务,也是改善医疗服务的关键措施。当前实验室质量管理工作要着力推进临床实验室质控管理延伸扩面、推进临床实验室质控体系健全完善、推进临床实验室检验结果互认共享三个方面的重点任务,推动全省临床检验事业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利津县中心医院医学检验科始终把优质服务理念放在首位,加强对检验质量及窗口进行规范化服务管理,坚持用质量取信患者、用服务谋求发展,展现良好的职业形象和精神风貌,在促进医院快速发展方面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在实际工作中,科室负责人重视科室的质量管理工作,坚持把临床检验工作质量放在第一位,以服务临床和患者为宗旨,注重业务拓展和质量建设,不断强化检验全程质量管理的概念,通过制定一系列的质量管理制度,规范各专业的工作,确保为临床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日常工作中要求各专业要以室内质控、室间质评、室内或室间比对等多种方式,严格监控运行项目的质量。多年来在国家、省、市检验中心组织的室间质量评价活动中,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同时检验科采取多种方式主动与临床对话交流,宣传标本分析前质量控制的重要性,制定了检验报告核发的标准程序、危急值报告程序、咨询服务程序等一系列管理程序,做好分析后质量控制工作。

  获评山东省临床实验室质量管理先进集体,对利津县中心医院医学检验科来说,是荣誉也是另一个起点。他们将以此为契机,不断提升质量管理水平和综合检测能力,进一步提高实验室检验诊断水平,为临床提供可靠、有效的检测数据,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全面、更优质、更规范的检验诊疗服务。

  (记者 李静 通讯员 王大伟 丁志刚)

责任编辑:张坤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