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拂面春风好借力 项目建设提速进——油地双方服务石油装备企业产品对接交流会侧记

  东营日报社/爱东营讯 春风浩荡满目新,扬帆奋进正当时。在东营这片创新创业的沃土上,产业集聚,正彰显着蓬勃兴旺的新气象。

/

  为进一步发挥油地融合发展优势,更好地服务我市石油装备企业,近日,根据企业需求,东营市油地校融合发展办公室举办油地双方服务石油装备企业产品对接交流会,邀请胜利油田分公司和胜利工程公司机关部室、相关生产科研单位领导专家组成“交流团”,共同走进我市石油装备企业进行实地调研,推动加强油地沟通联系,了解双方供需对接需求,推进油地产业充分融合,互补互助激发经济发展新活力。

/

 “接地气”的推介会:

  油地融合搭“金桥” 助企服务聚合力

  耳闻之不如目见之,目见之不如足践之。

  油地“交流团”代表首站来到山东宏丰智能装备有限公司车间,只见车间内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

  “我们公司拥有国际先进数字化管理系统,引进20余台国际高端数控加工设备,建成全球首条高压管汇产品加工自动线。”

  “公司已涵盖市场主流液力端产品,液力端配件种类多、互换性强,能按需求定制。”

  “我们的产品能够助力油田的每一次作业,保证现场作业安全,降低成本的同时增加产品的维护性能。”

  ……

  赋能升级,智造未来。山东宏丰智能装备有限公司主要生产高压管汇、压裂装备、智能修井机等高效增产设备,广泛应用于国内、国际石油行业油气开采领域。项目通过生产管理数字化、研发技术自主化、生产设备高端化,打造国际领先的数字加工生产线,进一步促进企业降本增效,提高市场竞争力。

  油地“交流团”代表一路观摩,一路思考,切实感受到了企业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发展强劲。在一句句的交流中,产生一次次的思想碰撞。“这次的推介会,不仅是石油装备企业对自身建设成就和能力的展示,也是我们油田企业的一次交流和学习的机会”胜利工程井下作业公司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机器轰鸣,生产和弦。走进山东威玛装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厂房,工人正在紧锣密鼓忙生产。一根根石油钻杆在智能生产线上,经过热处理、冷却、加工,经历千锤百炼,在钢铁洪流般的奏鸣中,奔涌而下。在吊装工人的协助下,一辆辆满载产品的车辆陆续驶出厂区,奔赴石油生产一线。

  “公司生产的WT系列钻杆、油套管和管线管内涂层涂料,拥有完全的自主知识产权。”山东威玛装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我们打破了国外对中国高温涂料的垄断,填补了国内高温涂料技术空白,代表目前国际最先进的内涂层工艺及技术水平。”据了解,山东威玛装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专业为石油、天然气、页岩油、页岩气等油气能源钻采开发提供钻井工具、完井工具、固井工具及整体解决方案。企业以销定产,致力于研发、生产钻井工具、非开挖钻具、轻质合金钻具(钛合金、铝合金钻杆)及耗材产品、其他增产工具等。公司先后在钻杆结构、螺纹连接、钻具涂层、新型钻具产品等方面获得国家专利授权105项,其中发明专利17项,实用新型专利88项。

  务实高效的推介会:

  “智汇”企业谋发展 碰撞火花促共赢

  人勤春来早,开局便冲刺。

  企业生产车间大型机械的阵阵轰鸣,让油地“交流团”代表们看到了企业推进项目建设“加速跑”的干劲,心底也跃动起了蓬勃朝气。

  ——山东宏丰智能装备有限公司计划总投资1.8亿元,年产80000台套高端工业阀门项目建设如火如荼。该项目建设周期24个月,计划于2024年12月完工,重点建设1栋生产车间,约20000平方米;项目引进国际先进的生产线设备和试验、检验设备,打造全国一流的智能高端工业阀门制造基地。

  ——山东威玛装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投资4.6亿元,拟建设生产厂房5栋,新上钻杆类产品技术及制造优势的非开挖工具、钻完井工具、模具加工等生产线,打造高端装备及核心部件产品生产制造基地。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产值7.5亿元。

  实地调研后,油地“交流团”代表与企业有关负责人召开座谈会,企业代表纷纷上台发言,详细介绍企业产品,洋溢着合作的热情与共赢的期待。油地双方共话携手合作、共谋创赢未来、共启发展征程。

  “油地‘交流团’代表进入企业车间,实地查看企业优质产品,了解企业项目实地开展情况,不仅能帮助企业拓宽销售渠道,增加生产效益,而且能够帮助油田满足生产需求,达到双方的合作共赢。”

  “我们将从政策措施上支持,从排忧解难上跟进,从要素资源上保障,为油地融合发展提供全方位、最优质的服务,让大家放心投资、安心创业、合作共赢。”座谈会上,市油地校融合发展办公室副主任盖双河说。

  “没想到,我们‘家门口’就有这么好的企业,生产这么优质的产品,我感到非常震撼。我们将以最大的诚意,在油田市场试用和准入方面优先考虑,为支持东营本地企业发展贡献油田力量。”胜利工程公司装备管理首席专家李晓明说。

  “油田单位的支持,让我们企业提振信心,深受鼓舞,我们将主动把握机遇、厚植优势,增强自身实力,开足马力加大生产,为油田提供更多优质产品,助力油田产业资源就地发展、创新成果顺利转化。”山东威玛装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传芳说。

  ……

  一天的推介会,油地“交流团”代表深入企业,在实地交流中碰撞出了思想的火花,积淀下了诚挚的友谊,为合作共赢提供了有效渠道。此次推介会的举行,有力促进了油地生产企业与需求企业之间的合作,不仅为生产企业提供了展示产品、拓展销路的机会,也为深化油地合作提供了新平台,开辟了新路径,进一步促进油地融合向深向实发展。

  东营因油而生、因油而兴,在长期的发展实践中,油地“一盘棋、一家人、一条心”,形成了唇齿相依、水乳交融、互惠互利、共兴共荣的命运共同体。多年以来,油地双方积极推动项目合作共建,助力油田相关产业规模不断壮大。

  好风借力,未来可期。在东营大地,油地融合创新创业,正以千帆竞逐的气魄,扬帆起航!

(文/李萍 图/李伟)

责任编辑:邓玉莉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