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担当实干奋争先——深入贯彻落实东营市2022年度“创新实干、事争一流”综合表彰暨作风建设大会精神系列评论之一

  东营日报社/爱东营讯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作风建设的成效,最终要靠实绩来检验。向着新的目标迈进,我们惟有担当实干,才能不辱使命、不负重托。

  要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旗帜鲜明讲政治的要求贯穿到履职尽责全过程,以担当实干的实际行动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在东营落地落实。

  要用心书写时代答卷。新时代新征程,东营倍受国家战略垂青,发展机遇叠加。全市上下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聚力落实黄河重大国家战略,以高质量建设黄河口国家公园、国家盐碱地综合利用技术创新中心和国家现代能源经济示范区为牵引,突出抓好生态保护治理、盐碱地综合利用、服务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等重点任务,充分彰显黄河入海口城市的责任担当。聚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抓住山东建设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机遇,全面落实全省加力提速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强化科技创新和数字赋能,全力突破“链条经济”,扎实开展“四新”经济、数字经济攻坚突破年行动,推动东营经济转型升级、行稳致远。

  要保持拼搏进取锐气。当前,各地都在抢机遇、拼经济、抓发展,归根到底是拼作风。全市上下要提高境界、提升标准,持续保持“拼”的劲头、掀起“争”的攻势,不断向更高的目标奋进。各县区、开发区、园区要发挥优势、比学赶超,在稳定经济增长、加快转型发展中勇挑大梁,为高水平现代化强市建设争作贡献。要敢于“跳起来摘桃子”,确定好对标对表的对象,制定赶超进位的目标,拿出争一流、上水平的硬招实招,力争更多进入第一方阵。市直各部门单位要认真研究改进工作的措施,努力创造性开展工作,勇于在本行业领域当标兵、作示范,力争更多工作进入全省全国先进行列。

(东营日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李梦瑶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