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民 您有一份文明过年倡议书,请注意查收!

文明过年倡议书

广大市民朋友:

  瑞虎辞旧岁,金兔迎新春。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谨向您和您的家人致以新春的祝福和节日的问候。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树立文明新风,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共同度过一个文明、祥和、平安的春节,在此,向广大市民朋友发出倡议:

 一、弘扬家风,温馨幸福过节。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利用春节假期多尽为人子女的义务,多尽为人父母的责任,多尽家乡儿女的担当,通过网络传播文明,利用微信、抖音等新媒体,晒家乡美食美景、聊家人团圆感悟、发春节节日祝福。

 二、移风易俗,文明节俭过节。树立文明理念,提倡喜事新办、节庆简办,摒弃陈规陋习。从我做起,积极践行光盘行动,坚决抵制“舌尖上的浪费”。按需点菜,不攀比摆阔,不铺张浪费;珍惜资源,使用公筷公勺;合理搭配,拒食野味。

  三、崇德互助,温暖友爱过节。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向孤寡老人、残疾人、留守儿童送温暖、送祝福,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传递社会温暖。

 四、科学防疫,平安健康过节。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管理,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广泛宣传并引导亲朋好友戴口罩、勤洗手,保持防护好习惯。科学接种疫苗,坚持规律作息、健康饮食。

 五、文明旅游,热闹有序过节。遵守公共秩序,维护环境卫生,爱护文物古迹,保护生态环境,打造路上最美风景线。密切关注疫情防控政策,了解景区限量、预约、错峰要求,合理规划出游时间线路。

 六、文明出行,安全祥和过节。开文明车,走文明路,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坚决杜绝危险驾车。合理选择交通方式,少开车、多步行,提倡共享单车、公共交通等出行方式,节能环保、绿色低碳。

  新年新气象、新年新风尚!

  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

  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

  讲文明、树新风

  做一个文明的传播者

  祝全市广大市民幸福安康,新春快乐!‍

  东营市文明办

  2023年1月17日

责任编辑:邓玉莉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