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大集|耿井集:感受浓浓乡情

  东营日报社/爱东营讯 赶大集、买年货、过大年,随着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东营区黄河路街道耿井大集上人流涌动,开始热闹起来,烟雾缭绕的年集上响彻着过年的欢乐歌曲与热闹的讨价还价声,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人们提着大包小包,手拎塑料袋、手工篮子购物筐子,不一样的方式,装载的是一样的对新年的迎接和期盼。

/

  腊月二十和二十五,是耿井传统的年集,已经有将近二十余年的历史。从以前的耿井老村到现在的耿井村委会东侧规划路,变换的是位置,不变的是村民们对年集的热烈期盼和感受年集透出的浓浓乡情。

  每到赶大集这一天,大集上人来人往,车水马龙;1800米长的大集上,花花绿绿的年画,喜庆吉祥的对联挂钱,辉映的大集红红火火、年味十足。诱人馋涎的鸡鸭鱼肉,过年要用的筷子盘碗碟,家家不可或缺的米面粮油、工具农具、家用物事一应俱全,让赶集的人目不接暇。

/

  人们兴高采烈地采购着所需的年货,每个摊位前都挤满了购买的人。香油的香味以及羊肉汤、猪肉汤各种小吃的味道,混杂着车铃声、叫卖声、讨价还价声,处处洋溢着欢乐的气氛,年集上热气腾腾、年味浓浓。

  “你们的春联是怎么卖的,写得蛮好看,我想买两副过年挂在家门口行吗?”“不要钱,这都是给大家免费送的,您看上哪副等墨干了拿走就可以了。”在耿井大集上,一场由东营区文联、东营区书协、黄河路街道联合开展的“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暨“百县千村”书法惠民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摊纸、倒墨、收纸,东营区书协的书法志愿者挥毫泼墨,现场免费为村民写春联、送春联,传递美好的新春祝福。

  排队等候的人群赞叹声、感谢声不断,将传递着新春祝福、美好祝愿的对联小心放好,转身又投入进人声鼎沸的大集之中。

  (记者 闫雯雯 通讯员 薛文文 张淑月)

责任编辑:邓玉莉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