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访百企|山东富宇化工有限公司:新旧动能转换 焕发无限生机

  东营日报社/爱东营讯 春节将至,山东富宇化工新旧动能转换——苯酚丙酮&双酚A项目建设现场依然繁忙如常,焊花闪耀犹如绚丽的烟花,机器轰鸣似恢宏的新春交响乐。该项目自2021年10月份规划立项以来,河口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专门设立了项目推进专班,现场办公,悉心指导,服务项目建设,为项目按时、保质、保量建成保驾护航。

  为保障项目按时、顺利建成投产,山东富宇化工有限公司在2022年初专门成立了以公司董事长为总指挥的项目部,项目部所有专业人员全部在项目建设现场的临时施工房内联合办公。项目部领导率先垂范,员工主动作为,自愿放弃节假日休息时间,保持手机24小时开机,做到项目设计、建设有问题随时汇报并沟通解决,项目联络邮件立即回复或转发。努力克服疫情影响,通过视频和线上会议等形式开展技术交流、对接和招标,积极推进项目建设,并严格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保障了项目按进度计划顺利进行。

  项目的稳步推进离不开先进的工艺技术包和优秀的工程设计。据介绍,公司选择了该行业中工艺最先进、能效最优的国外工艺技术包,并聘请同类项目业绩多、设计经验丰富的国家级龙头设计院担纲设计,保障了项目设计质量。此外,项目推进专班派人赴太原进行项目设计对接,安排项目技术人员连续驻设计院负责设计联络和服务,较好保障了项目的整体设计进度。

  一张蓝图绘到底,有了宏伟蓝图,项目的安装施工就是建设过程的重中之重,公司招标选定有丰富化工项目建设经验的安装公司作为施工总承包单位,挂图作战,倒排工期,克服包括疫情在内的种种建设困难与挑战,力保施工按照进度计划稳步推进。

  “2023年是项目建设的关键之年。”山东富宇化工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表示,他们将继续发扬“创新实干、事争一流”精神,鼓足干劲、踔厉奋发,持续改进优化项目建设流程,争取年底顺利投产达产,尽早发挥项目优势和社会效益,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

  记者手记

  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离不开新旧动能转换。山东富宇化工有限公司积极响应省、市关于淘汰落后产能和化工产业转型升级发展的工作部署,主动求变、顺势而为,筹划向高端化工产业转型升级。

  创新技术、创新产品、创新工艺……他们立足公司实际,放眼石化行业发展趋势,规划布局酚酮产业链精细化工发展方向,以凤凰涅槃的决心奋力蹚出高质量发展之路。

  (记者 关晨歆)

责任编辑:邓玉莉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