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报时评|“好客山东 好品山东”靓丽名片彰显山东好人好品好传统

  近日,随着“好客山东 好品山东”宣传推介会举办,山东又一次赢得全国乃至全世界的共同关注。网上网下、指端云端,共话山东人的热情好客,共享“山东造”的品质担当。亿万人打“call”,无数人点赞,正能量汇聚起大流量,“好客山东 好品山东”真正成为了推介山东、展示山东的一张靓丽名片。

  一张名片,涵盖万千。“好客山东 好品山东”这张名片能够被全世界所认可和肯定,最重要的是其实实在在、货真价实,“含金量”十足。从日照环卫工老人“放下钱就走”式为武汉抗疫捐款到北京女教师山东旅游期间“闷声对你好”的切身感受,让山东人的热情好客、为人厚道真实可感。海尔、鲁花、东阿阿胶等众多山东“好品”的“好”,更是来自一个个消费者使用过程中的真实体验。从“好客”到“好品”,看到的是山东人的真性情和精气神,彰显的是山东的好人好品好传统。

  齐鲁灵秀地,人杰物自佳。作为孔孟之乡、礼仪之邦,热情厚道的品质根植在每一位山东人的骨子里,已经成为齐鲁大地上的一种传统、一种文化。那些经过媒体报道、广泛传播的动人故事里的“主人公”是厚道山东人的一个缩影,在一亿多山东人中,类似的故事可能每天都在发生。同样,因为山东人够“厚道”,所以更具“匠心”。追求产品品质,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山东的企业和企业家把厚道基因熔铸在每一条生产线、每一款产品中,其结果就是越来越多的山东“好品”赢得了市场、赢得了口碑,走进我们的生活、走向更广阔的世界。

  传统在继承中弘扬,文化在发展中丰富。山东人热情厚道的传统与文化同样需要紧随时代的步伐,借助传统文化“两创”契机,为站上新起点的全省高质量发展赋能添彩。“好客山东 好品山东”区域公共品牌建设让更多人看到或感受到了山东的好人好品好传统,是弘扬齐鲁优秀传统文化的具体实践,但要将齐鲁优秀传统文化更好地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仅凭一项或几项成果肯定不够,而是需要一次次富有成效的生动实践来支撑。

  9月15日,恰逢第三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启幕,“山东手造”成为博览会现场的一大亮点,也成为展示齐鲁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窗口。毫无疑问,这又是一次助力传统文化“两创”的有力实践。从“好客山东 好品山东”品牌推介到“山东手造”博览会上广受称赞,山东人的厚道品质、“匠心”追求始终“在线”,山东人“好”的内涵不断丰富。好人好品好传统,有了更具时代特色的“好”的加持,山东传统文化“两创”大有可为,山东高质量发展未来可期。

(海报评论员 朱延鲁)

(来源:大众网)

责任编辑:李梦瑶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