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惟创新者进 惟创新者胜——全市科技创新大会在广大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东营日报社/爱东营讯 金秋沃野奏响丰收之歌,科技工作的田野上也同样捆载而归。全市科技创新大会的召开,让人心潮澎湃、满怀希望,在广大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大会充分彰显我市对科技创新的高度重视,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踔厉奋发,不断壮大我市创新发展的“攻坚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河口区科协主席杜江在收听收看全市科技创新大会实况后激动不已。他表示,今年以来,河口区科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学普及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立足“四服务”职能,深入开展“科普四进”和“五大人群”专项科普,推动企业科协组织和科普教育阵地平台建设,健全了普惠共享的科普体系,切实发挥了科技在服务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建设中的支撑作用,为高水平现代化强区建设凝聚了科学力量。河口区科协将以此次大会为契机,聚焦政治引领,弘扬科学家精神,讲好科学家故事,做好服务科技人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结合文章,以新时代科协工作者的责任、担当和作为,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在服务高质量发展中建功立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市科技创新大会的召开,让我们备受鼓舞,目标方向更加明确。”全市科技创新大会对东营高新区提出了新的要求:“要聚焦‘高’和‘新’的功能定位,发挥油地共建优势,加快创建省级开放式大学科技园和国家级高新区,力争到2025年在全省省级以上高新区综合排名进入前8。”东营高新区科技创新部部长扈献文表示,东营高新区将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聚焦国家高新区创建工作,在全省率先完成核准面积调整工作,整合油地科技资源,探索“央企+地方政府”联合创建模式,紧紧抢抓国务院督查激励指标,实现创建弯道超车。聚焦创新创业平台搭建,瞄准一流院所和服务机构,构建“研发、孵化、中试、产业化”全链条创新服务体系,营造优良的创新创业生态。聚焦创新主体培育,加大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引育力度,激发创新发展内生动力。聚焦油地融合发展,扎实开展油地人才“金桥工程”,在产业共育、人才共用上求突破。

  “深刻认识科技创新对东营当前和长远发展的关键性意义,着力在统一思想行动、强化科技赋能上下真功、求实效。”近年来,东营港顺通投资有限公司全力打造以“研究院为轴、共同体为毂、企业为体、市场为标”的紧密型、市场化的合作研发、中试、转化“一体化”联合体,聚集“政产学研金服用”等方面高端、精尖合作单位,聚力高能级平台建设,重点打造科技创新引擎。收听收看大会后,公司上下一致表示:“将深刻领会讲话的精神实质,持续聚焦大会目标任务,提高政治站位,聚力科技创新,为全市高质量发展积聚动能。”同时,创新利益捆绑机制,有效调动起研发激情和动力,提高课题攻关率和成果转化率。

  吹响“二次创业”号角的垦利区胜坨镇正发力科技创新突破,深入推进省级化工园区——胜坨化工产业园智慧化建设,助推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这样的时间节点,召开这样的一次大会,给了我们很大的信心。”胜坨镇党委书记盖红旗说,胜坨镇将以大会精神为指导,在科技赋能上下功夫,以科技创新引领高端新材料产业建链、补链、延链、强链,提高产业附加值;在企业培育上下功夫,加大对艾蒙特、合益气体等科技型企业创新投入,培育壮大发展新动能;在科技创新产业化上下功夫,聚力打造特种环氧树脂、硼基新材料、聚酰亚胺化工新材料3条科技创新产业链条,加快构建省内重要的高端化工新材料产业基地。

  科技创新的谋篇布局来不得半点怠慢和迟疑。大会的召开,坚定了全市上下走好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道路的决心和信心。

(记者 张振)

责任编辑:李梦瑶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