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前 开新局丨全市首个镇级行政审批服务所正式启用

  东营日报社/爱东营讯 近日,全市首个行政审批服务所暨便民服务中心在利津县陈庄镇正式启用。

  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简便高效的政务服务,是新形势下“放管服”改革的必然要求和基层群众的热切期盼。在利津县中心镇陈庄镇设立全市首个镇级行政审批服务所、企业服务中心,建设更加标准规范的镇级便民服务中心,这是下沉政务服务资源、推进简政放权、完善基层便民服务体系的模式创新、体制创新、服务创新,标志着利津县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迈上了新台阶。

  据介绍,为实现便民服务“就近办、一次办、帮代办”,陈庄镇以建设“县域副中心”为目标,按照位置便捷化、服务人性化、项目综合化、程序规范化、效率最大化要求,高标准打造集便民服务和行政审批为一体的综合服务大厅,充分满足利津北部区域群众、企业的办事需求。服务大厅设置行政审批、公安户籍、民政优抚、劳动就业、医疗养老、妇联贷款、公共服务、企业服务等八大服务专区。大厅全开放式办公,对外公布服务指南、服务依据、服务流程、服务内容、收费标准等,对内深入落实岗位责任制、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及失职追究制等制度,是集信息与咨询、管理与服务、投诉与监督为一体的镇级综合行政服务平台。

(记者 张振)

责任编辑:李梦瑶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