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10月17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以“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为主题进行集体学习,观看宣传教育片,传达学习中央、省有关文件,结合我市实际交流研讨。

  市委书记李宽端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必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郑建军,市政协主席陈泽浦,中心组成员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意识形态工作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具有根本性、战略性、全局性的地位和意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作出一系列重大部署。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认真落实上级部署要求,全面加强和规范意识形态工作,对意识形态领域管理更加严格,突出抓好阵地建设,着力完善制度机制,全市意识形态领域保持平稳健康态势。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意识形态领域斗争的严峻性、复杂性,从维护政治安全的高度来考虑问题、开展工作,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斗争精神,增强意识形态领域斗争的自觉性坚定性,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有针对性地防范处置各类风险。要提高舆情处置能力,党员领导干部要善于从政治上把握问题,带头学网懂网用网,坚持用事实说话、用数据说话、用专业说话,做到主动发声、敢于发声、善于发声,提升舆情引导力、应对力。要建立完善常态长效工作机制,统筹整合工作力量,提高舆情应对处置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各级党委(党组)要担负起意识形态全面领导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要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落实好“一岗双责”,形成各负其责、密切配合的工作格局。

(记者:文/葛铸聪 图/于中平)

责任编辑:刘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