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前 开新局丨走好“敢为善为、奋发有为”的赶考新路——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在全市广大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东营日报社/爱东营讯 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7月26日至27日在京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专题研讨班上发表重要讲话,讲话深刻回答了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体现了百年大党初心不改、矢志不渝的执着和坚定,彰显了谋划复兴伟业、擘画强国蓝图的历史主动和使命担当,在我市广大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为开创高水平现代化强市建设贡献力量。

  “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后,对当前国际国内形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以及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大政方针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更加坚定了发展信心,明确了发展思路和方向。”广饶县委副书记,大王镇党委书记、大王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陈银鹏表示,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建统领,在大王薪火相传的红色文化中,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自觉;牢牢抓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推动干部、资源、政策向项目集中,在全镇掀起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热潮;统筹做好工业、农业、小城镇建设三篇文章,着重在提升干部服务企业能力水平、延伸农业产业链、强化城市精细化管理上下功夫,努力在全市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上带好头、作表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指明方向、令人鼓舞,激励着我们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晓慧表示,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创新实干、事争一流,深入贯彻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聚焦科技自立自强,加快科技创新步伐,加强高能级创新平台建设,聚力突破一批产业关键核心技术,实施科技型中小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培育计划,加快科技资源和创新要素集聚融合,全面提升企业科技创新能力,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为高水平现代化强市建设提供强力科技支撑。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组书记、主任陈立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为做好新时代住房公积金工作指明了方向。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把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保持战略定力、理清发展思路、拿实办法举措,深入实施“管理规范化、服务标准化、业务信息化、风控精细化、工作协同化”等五项提升工程,推进归集扩面工作,保障职工安居,发挥好民生保障作用,深化智慧公积金建设,优化营商环境,打造高效政务环境,强化干部队伍建设,落实资金管控,营造安全发展环境,努力让市民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胜利街道锦华社区党委书记刘惠表示,将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从群众利益出发,聚力解决社区居民面临的各种问题,全力构建社区党委领导下的治理共同体;将着力创新社区品牌,形成以“锦上添华 幸福家园”为核心的多个服务品牌,创新社区基金,为社区发展提供源动力;将积极打造油地融合区域统筹协调平台,以党建引领促进组织、资源、力量等融合,使油地双方在更高层次、更宽领域实现融合融通、协同发展,造福广大居民。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后,胜利街道翠湖社区“两委”成员王岩松深有感触。“作为社区基层工作人员,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我们将坚持学用结合,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讲话精神,将为民服务阵地建设在家门口,将服务做到百姓心坎里,为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体系功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当好居民群众的贴心人。”王岩松说。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们基层社会治理工作者坚定了信心,增强了斗志。”垦利区区域治理运行管理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吕景亮表示,将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自觉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东营重要指示要求紧密结合起来,围绕坚持和加强党对基层治理的全面领导,以杨庙社区为样板,聚焦“致力先行示范、共建幸福家园”,构建以社区党委书记任总网格长,党支部书记任网格长,以网格员、矛调员为骨干的网格工作团队,楼栋长任网格协管员的四级网格体系,不断提高治理能力和水平,用小网格服务大民生、筑造大平安。

  习近平总书记在专题研讨班上强调,前进道路上,全党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树牢群众观点,贯彻群众路线,尊重人民首创精神,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接受人民批评和监督,始终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民生无小事,处处留心皆民生。基层工作虽艰苦,但一路上爬坡过坎是对心性与能力最大考验。作为新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我将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扎根乡村、建设乡村为使命,把立足本职、攻坚克难根植在思想上、落实在工作中。在每一件小事、每一件为民服务的好事中诠释责任担当,用实心干实事,用实事创实绩。”河口区义和镇颐正新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陈妮说道。

(记者 贾重霄)

责任编辑:李梦瑶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