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前 开新局丨踔厉奋发新时代 勇毅前行谱新篇——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在全市广大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东营日报社/爱东营讯 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在全市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认真学习讲话精神后,进一步坚定了战略自信、增强了信心斗志,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断开创高水平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东营力量。

  “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最根本的原因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河口区委党校副校长杨玉惠表示,作为党校教师,将不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等重大课题讲清楚讲明白,做好党的理论宣讲员,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伟大成就鼓舞人,宝贵经验启示人,宏伟目标激励人。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垦利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守华深有感触。“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始终保持攻坚克难、永争一流的精神状态,紧紧围绕项目建设,增强发展后劲,主动帮助企业解决问题的同时,做到‘无事不扰、有求必应’,让企业有更多获得感,助推企业做大做强,在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交出一份优秀答卷。”张守华说。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广大党员干部坚定了战略自信,保持了战略清醒,增强了信心斗志。利津县北宋镇党委书记董洪晓表示:“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积极抢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机遇,抓紧抓实抓细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紧紧围绕‘大美富强新北宋’发展目标,强化‘地处黄河下游,工作力争上游’的责任担当,扎实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不断开创高质量跨越赶超新局面。”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总书记的讲话,立意高远、主题鲜明,为我们社区基层治理指明了方向。五年来,我们始终坚持群众路线,配套建设了城市书房,众享空间等10余个活动室,让这里真正成为居民想来、愿意来、方便来的好地方。” 广饶县广饶街道月河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赵迎春表示,“我们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为居民提供更专业贴心的服务。”

  “在习近平总书记领航下,中国正在向建设科技强国的新征程奋进。”山东华泰纸业股份有限公司研发部副部长刘燕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激励着我们科技工作者要始终把个人追求同国家发展战略高度统一,坚持以自立自强的精神,走好自主创新之路,追求人无我有、人有我强,努力成为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优秀产业工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科技力量。”

  这几天,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胜利街道新和社区老党员奇全反复观看新闻视频,总想把总书记讲话精神“学得更深一点、更透一点”。他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谈形势发人深省、指方向催人奋进,作为一名社区老党员,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在社区疫情防控、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等方面主动作为,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助力基层社会治理高质量发展,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

  (记者 商雅雯)

责任编辑:张坤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