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路灯纳入智慧管理平台统一监控

  “北一路68号路灯后台警报不亮了,请尽快到现场检修。”近日,东营区市政控股集团公司资产运营部巡检员赵伟民发现路灯故障后,通过智慧路灯管理系统迅速通知维修队伍前往现场维修。从发现故障到现场排查,直至维修完成仅用了2小时,比传统巡灯维修处理流程至少缩短了5个小时。

/

  2019年开始,东营区市政控股集团公司对城区道路1.2万基路灯、2.3万余盏光源进行全面的节能增亮、智慧改造,将原有老旧的高压钠灯、LED灯更换为节能的氙气路灯,并加装控制器,组建智慧路灯管理平台,工作人员在电脑或手机上就能查看路灯状况,方便了路灯巡检工作,实现全区路灯智慧管理“新模式”。通过该系统,一方面实现了城市照明的实时监控,让各类数据实时更新并显示于监控屏幕上,方便了管理;另一方面提升了节能效率,实现了不同路段、不同时段对道路照明科学调光管控,解决了照度过剩问题。

  在管理全区路灯的基础上,集团公司还将接收的油田移交的16个公园广场和40条道路内的照明设施709基、光源1721盏纳入了智慧路灯管理系统。定期组织人员对路灯箱变控制线路连接情况、灯杆保护性接地情况及卫生情况等进行全方位、全覆盖排查梳理,对发现的问题采取有效措施及时整改。

  (记者 魏玉珠)

责任编辑:张坤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