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街道255名城乡公益性岗位人员将陆续上岗

  4月14日至15日,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胜利街道在胜和工作区、锦泰社区、康洋社区对今年首批城镇公益性岗位安置人员开展岗位培训,后续其他人员的培训也已排上日程,这标志着今年胜利街道城乡公益性岗位人员即将开启“上岗”模式。

  近50岁的魏女士今年报名了胜利街道便民服务中心的公益性岗位,目前已上岗。原来在企业工作的她,因为照看孩子的原因而辞去了工作,眼下利用这个机会,她又走上新的工作岗位。据悉,2022年度胜利街道共设城乡公益性岗位255个,其中乡村公益性岗位35个,城镇公益性岗位220个,目前已完成所有岗位公示工作。据胜利街道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的公益性岗位主要针对乡村大龄人员(45至65周岁)、城镇大龄失业人员(女性45周岁以上、男性55周岁以上至法定退休年龄)、残疾人、城镇零就业家庭人员,岗位的主要职责有野外防烧荒巡逻、卫生防疫、公共设施管护、新时代文明实践宣传、城市文明创建宣传等,所有公益性岗位统一实行政府补贴,岗位待遇由街道发放,为惠民对象提供了专属岗位和在家门口就业的机会。

  为推动城乡公益性岗位扩容提质行动落实服务落地,胜利街道高度重视,制定出台《胜利街道城乡公益性岗位开发管理工作实施方案》《胜利街道城乡公益性岗位开发管理实施细则》《关于成立胜利街道城乡公益性岗位开发管理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精心安排、周密部署、扎实推进,确保把实事办实、把好事办好,切实帮助就业困难人员尽快就业,让公益性岗位扩容提质行动真正成为一项得民心、顺民意的民生工程。

  (记者 李志霄 通讯员 周新峰)

责任编辑:张坤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