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户镇:疫情防控不放松 项目攻坚向前冲

  当前既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也是重点项目推进的黄金期。河口区新户镇在扎实做实疫情防控工作基础上,全力推进重点工程和重点项目,压实责任,对标对表,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科学合理调度工程进度,确保疫情防控和重点项目建设“两手抓、两不误”。

  在小棚虾养殖示范园二期项目建设现场,伴随着机器轰鸣,施工人员正在进行拱棚搭建、作业路面整平、进水用电设施建设、地膜覆盖等工程,现场到处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大干快干的景象。“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在当前的施工中,我们要求施工方实行小班制,尽量减少人员聚集,在确保施工人员安全前提下,快速推进项目。”项目负责人新户镇副镇长郭庆超介绍,他们坚持从严抓防控,多管齐下织密工地防疫网,全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优化施工组织计划,稳步有序推进项目建设。

  新户镇认真落实好防疫措施,详细掌握每名施工人员流动信息及身体状况等情况,岗前严格落实测温、验码等防控举措,做好“人物同防”,在确保安全、进度、质量三到位的基础上,推动项目早投产、早见效。

  为有效应对疫情带来的不利因素,新户镇加大重点项目攻坚力度,开通项目建设“绿色通道”,全力当好项目建设的“店小二”,贴心服务举措送到项目建设一线,对项目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一线研究,限时办理,及时解决。

  “我们项目已实施封闭式管理,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抓好安全生产,科学组织施工,争分夺秒抢回被耽误的工期,按计划有序推进工程进度,现在已完成总工程量的80%。”在新户镇2.43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现场同样是一片繁忙,施工人员跟班作业,狠抓工程质量和进度,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项目建设工作高效有序推进。目前,项目区沟渠清淤、衬砌渠道、桥涵等水工建筑物全面完成,预计4月底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

  “田成方、路相通、渠相连、旱能浇、涝能排”的高标准农田建成后,农业生产条件和田间生态环境将得到极大改善,农业机械化程度、抗灾减灾的能力、水资源利用率等都将大幅提高,粮食生产能力大幅提升,为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为实现乡村振兴蓄势赋能。同时,高标准农田的建设对涵养水源,净化空气,改善田间的生态小气候,推动生态环境良性发展将起到积极作用。

  疫情防控不放松,项目攻坚“向前冲”。新户镇以“重点工作项目化、项目建设责任化”为导向,牢固树立“创新实干,事争一流”的工作方向,全面践行“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紧盯目标任务,按照周通报、月汇报将项目推进责任压力层层传导、层级推进,督促施工单位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主动靠前服务,及时掌握并解决项目在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指导项目建设“加速跑”,在全镇上下形成合力抓项目、促发展的浓厚氛围。

  (记者 王文朋 通讯员 张吉东)

责任编辑:张坤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