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中心城区校园周边信号灯开启“线上教学”模式

  近日,为进一步提高道路通行效率,东营公安交警“因时因地”,对校园周边信号灯及时进行调整,正式启用“线上教学交通控制方案”。

  针对学校线上教学期间城区交通流量的变化情况,东营公安交警及时对中心城区交通信号控制方案进行调整。将学校周边和学区覆盖的280多个交通信号灯进行调整,并通过重新划分控制时段、调整相位差、优化绿信比、均衡交通流、强化绿波巡检等措施,在每天7时至19时加大城区各重点路口、易堵路段的实时动态监控,做到快速响应、及时处理突发拥堵情况,时刻保障城区道路畅通,为市民出行保驾护航。

  开启线上教学后,中心城区早晚高峰时段没有了接送学生上下学的交通压力,车流量大大减少,尤其是学校周边道路变化更加明显。针对期间交通特点,将规划三路与东三号路、水城路与东三号路以及胜利第二小学门口三处信号灯全天调整为黄闪模式;对市胜利一中、市胜利二中、市一中以及市二中等学校周边的重点路口方案重新划分控制时段,取消早上、中午和夜间上放学时段的信号方案,调整为正常方案,通过缩短进出学校方向绿灯时间,减少车辆等待时间、提高通行效率。具体路口有庐山路与烟台路、北二路与庐山路、北二路与香山路、郑州路与园博路、郑州路与潍坊路、东三路与园博路、东三路与潍坊路、东三路与伊犁河路、东三路与永定河路、东三路与北二路、东二路与南二路、东三路与南二路、东三路与海河路、南二路与胜利大街、东三路与水城路、东三路与奥体路、东二路与北一路、菏泽路与海通路等。

  同时,对东三路与辽河路、东三路与运河路、胶州路与运河路、胜利大街与汾河路、大渡河路与广州路、南一路与广州路、郑州路与金辰路、胜利大街与浏阳河路、郑州路与淮河路、曹州路与辽河路、东三路与沂河路、南一路与莒州路、东一路与府前大街、新泰路与滨溪东路、香山路与滨溪东路、井冈山路与招远路、黄河路与海通路、北一路与燕山路、云门山路与现河路、西三路与章丘路、淄博路与云门山路、黄河路与云门山路、西五路与济南路、济南路与云门山路等路口的方案进行调整,根据流量情况适当缩短信号灯周期。

  绿波微调整,出行更通畅。东营交警还对我市56条绿波带的实际效果进行了效果巡检和重新评估,根据车流量的变化情况对绿波带的设置进行重新校准微调,以取得最佳的驾驶体验。如黄河路和府前大街的流量近期发生了些许变化,东营交警根据实际情况进行了精确调整,使市民出行更加畅通。

  信号调优工作人员加强巡检力度,对城区重点路口、易堵路段进行实时、远程、全天候的视频巡检,对由事故等原因导致的偶发性拥堵情况,及时对交通信号配时进行动态调整,做到快速响应、避免拥堵蔓延,为市民创造一个安全畅通的行车环境。

(记者 李萍)

责任编辑:张坤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